(4)、20年后的我作文
20年后的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致力于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不适应现实的教学方法。我开设了朗读课,演讲课,我召开了信息传递,知识讨论会……我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的钥匙去打开科学宝库的大门,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我决不会让学生整天钻在书堆里,我会带他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气息。春天,我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观赏姹紫嫣红的牡丹,纯洁妩媚的芍药;夏天,我们留连在浩瀚的大海边,蹋者着沙滩;秋天,我们去观赏那红叶似火的树林,到山坡上采集各式各样的标本。冬天,我们去看那郁郁葱葱的松柏,傲骨的梅花……这一切充满了诗意。神奇的梅花,到处播撒着孩子们银铃般的欢笑声,到处投下孩子们欢跃的身影。我让他们在游戏中得到了启示,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
我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的同学们。瞧!那个淘气鬼的手被划破了,雪流不止,我的心中一团乱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急忙带他来到卫生室,小心翼翼的帮他上药,包扎;有个小女孩,她叫小佳,父母不幸去世了,我用母亲似的爱去安慰她,抚去他眼角的泪水,抚平她内心的创伤,让他感受到阳光,让她的脸上重新挂满甜美的笑容。
"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带给我无数的欢乐与喜悦,带给孩子们的童真,童趣,让我们仿佛走进了自己美好的童年。我爱"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会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好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