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母亲作文
母爱平凡,母爱伟大。母亲的爱,令人难忘,令人深思。母爱之伟大,母爱之平凡,在于生活中的每一个似非平常的小事中。
一首人们都爱唱的歌中说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生活中,的的确确是这样的。
在学校里,考完试以后,回到了家,妈妈就开始问:“怎么样?有什么新消息?”“哎,别提了,今天数学考试了。”“考的怎么样?”妈妈的唠叨声有头没尾。“不知道,没把握。”妈妈真烦,还在问:“紧张了没有?”我把书包顺手一扔,扔到了椅子上,生气地说:“你有完没完?”说完就不理她,埋头做我的作业。 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我考了100分,回到家,妈妈的唠叨声依然不断:“成绩出来了么?”“出来了。”“考了多少分?”“100分”“不错,但是一定要保持下去,数学最好每次都要达到90分以上才行。”“可以呀。”我说。妈妈又接着说:“继续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她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也不强求你什么,做好就行,如果你努力了,即使你考70分我们也不会怪你,只是每次考完试,都要帮你分析一下错题的原因,好让你知道错在哪里,改正过来就行了。”
那时,我上二年级。
母亲的爱,使人难忘,因为可以让人温暖。
爱之源泉,出自母亲,温暖心灵。爱之钥匙,来自母亲,感动天地。爱之花环,来自母亲,难忘深情。
母爱伟大,母爱平凡。母亲的爱,温暖着我,母亲的爱,感动着我。母亲的望子成龙之心,终究会在我们身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