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在神秘的宇宙中 ,有一颗湛蓝的星球,她的名字叫----地球。曾经的地球,树木参天,奇花异草数不胜数;如今的地球,花草枯竭,植被减少,灾难更是犹如天上的繁星。人类啊,扪心自问,地球母亲她还好吗?
地球母亲在哭泣。她曾经那一头飘逸的秀发逐渐变少,甚至已经寥寥无几。正挥舞着锋利斧头的砍树人呀,你可曾想过几百年后,你的子孙在炽热的阳光下痛哭流涕,乞求上苍给予他一片绿荫。象征生命的绿色正在消失,正被可怕的荒漠逐渐吞噬。人类啊,扪心自问,地球母亲她还好吗?
地球母亲在流血。人们总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总在有意无意间浪费这宝贵的生命之源,你们知道这后果有多么严重吗?树木植被的消失不正是因为这水吗?地球母亲的血液快要流干了,到那时,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悔恨的眼泪。
地球母亲在颤抖。近年来,四川地震,印度洋海啸,火山喷发……灾难接踵而来,使人们更加确信2012是世界末日。人类啊,你们可想过?是自己的行为使地球母亲强健的身体渐渐虚弱,使温顺的自然愤怒还击。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也许会相信2012是世界末日,这怪得了谁?只不过是我们自己咎由自取罢了。
地球母亲她还好吗?不,她不好。她的眼泪在不停地汹涌着,她的身体在不停地颤抖着,她悔恨让我们存活,她对我们的行为失望,她绝望的等待着死亡。难道我们就是这样回报母亲的吗?人类啊,请停止这疯狂的行为吧!请拯救我们的母亲!从现在起,放下斧头,多植树造林;节约用水,不浪费一点一滴;减少污染,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