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今天我从一本杂志上读了一篇短文《渡河的母亲》,这篇短文再次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也深深的打动了我。
这篇短文还有许多佳句,比如满山洁白的花朵开过,美丽褪尽后是朴素的果实。正是深秋时节,霜寒露重,但是阻止不了人们收获的脚步。还有湖面很宽阔,湖水蓝幽幽的,深不可测。因为有船,去对面采茶籽还是易如反掌,一条渡船,就是移动的桥。以为遥不可及的彼岸终于清晰可见。
短文主要写了作者的母亲乘船渡过一条宽阔而又深不可测的湖,到湖对面的茶山上去采茶。有一天,风很大,天又很冷,“母亲”和一船满满的茶籽一起渡向对岸,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船在这时漏水了,小船就要沉没了,船工和母亲跳下了水,水性好的船工疯了一般向对岸游去,但是他没有成功,厚厚的衣服成了他前进行路上的绊脚石,他像一块石头一样沉下去了,再也没有浮出水面。可是,“母亲也穿了厚厚的棉衣,可是她拼命的往前游,一个个浪打来,她不知喝了多少水,最后,她渡过了深不可测而又宽阔的湖到达了对岸。当媒体记者采访她时,她只是说:我不能死,我还要回家给孩子喂奶呢。就是这么一个简单而坚定的想法,支撑着她拼劲全力渡过宽阔而又深不可测的湖面,战胜了死神。
母爱的伟大和无私,总能让母亲们在逆境中产生强大的力量,甚至出现奇迹!这种血脉相连的爱,根深蒂固,连死神都望而却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