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世界上有一位母亲比任何一位母亲都伟大—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您披着长长的黑发,一副和蔼的面孔,脸上有一些细小的皱纹,一双粗糙的手。您孕育着大江南北,和我们人类,您小心呵护着我们,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美好。
人们都很勤奋,大人们认真上班,小孩子们用功读书。清洁员辛苦地保护着我们的城市,让城市干干净净。人们也很善良,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和甘肃舟曲的泥石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份爱心,都给他们捐钱、捐东西。有一些人还去当志愿者,去帮他们做一些事情。当然更令我们敬佩的就是解放军叔叔们,他们永远先救别人,解放军叔叔们虽然失去了亲人,可他们依然带着痛苦在现场救人。因为他们知道,能救一个人就能让很多人少一份痛苦。
祖国母亲,这就是您怀中千千万万的孩子,他们都有一个名字—中国人。祖国母亲,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善良、团结、崇尚自由、崇尚科学、爱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礼仪、含蓄而诚恳、勤俭而快乐。这就是您的孩子中国人。祖国母亲,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