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作文
从小到大,我们被父母当神仙似的养着,呵护着。没有父母,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有的孩子从小就被抛弃成了孤儿,他们觉得自己就像在黑暗里永远看不到光明。他们没有任何人的呵护。
假如我是个孤儿,我就会失去动力,没有站起来的决心。我会无奈的走到大树的旁边,靠着它挺拔的身躯,低着头,回想着父母的影子,却迟迟也想不到。就在我漫不经心的抬起头,看到一个女孩灿烂的笑着,他的妈妈摸了摸她乌黑的头发说“:宝宝真乖”。然后亲了又亲。而她的爸爸在一旁拿着她的围巾,高兴的笑着。然后手牵着手去了一家超市。此时,我的心特别难过,我从未得到这样的呵护。时间过得很快,我住进了孤儿院,得到了国家的帮助,在那里,所有的孩子都和我一样,都是被弃养的,我也感到自己并不特殊,和那些孩子在一起,我获得了快乐。从这以后,我不在孤单了,虽然我没有父母,但我有兄弟姐妹和我在一起。我们像自由飞翔的白鸽,在一起成长。不知不觉,我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不再是当时与伙伴乱蹦乱跳的小毛孩了。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更明白了,有许多人在关心我、照顾我。
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以后,我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在有能力的条件下,我会收留一些孤儿,也让他们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有许多人在关注着他们,爱护他们,同我们一样变成一群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