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朋友作文
有一天,小兔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向它走来,小兔说:“你慌里慌张怎么了?”小松鼠回答道:“大灰狼昨天到我家了,使劲地踹我的门,结果没踹开它才走,吓得我一夜没敢睡。”小兔轻轻地拍着小松鼠说:“别怕,咱们想想办法。”于是小兔蹲在地上,学着一休的样子想办法,过了一会儿,它高兴地跳起来说:“我想出好办法了,我们挖一个陷阱,然后再把上面放一堆草,还有一尊和你一模一样的雕像就行了。”说完,它们就跑向小松鼠家行动起来,一会儿它们就做好了陷阱。小兔留在小松鼠家陪伴小松鼠。晚上,大灰狼果然又来了,它向前面一看,小松鼠就在它的眼前,大灰狼心里想:小松鼠居然自己送上门来了。它张开血盆大口,激动地向前面猛扑,准备吃掉小松鼠,但是它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没有吃到小松鼠,却掉进了陷阱里……
小兔它们俩高高兴兴地叫了起来:“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它们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相互帮忙,相互配合,战胜了大灰狼,真是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