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朋友作文
在蔚蓝色的大海里,你会经常看见俩只可爱的小海豚在那里快乐地玩耍,它们是一对好朋友-利利和泡泡。
一天,利利和泡泡在外面玩起了追逐游戏。它们一个追一个,追到了离家很远的地方。那是一片深海,真是海草丛生、礁石林立。这时它们迷了路,它们就开始摸索着往回游,游到半路的时候它们看见前面有分叉的两条路。利利说:“直着走是对的。”“不”,泡泡反驳道:“斜着走是对的”••••••就这样它们争吵了起来。
这时一种恐怖的“沙沙”声从大海深处慢慢地传过来,利利对泡泡轻轻地说:“你听,这是不是鲨鱼发出来的?咱们去看看。”它们就慢慢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游去。刚游了几米,泡泡就害怕了,再不敢向前游。
它用颤抖的声音对利利说:“我等你,你去吧,回来告诉我是什么。” 利利一边走一边看,这时它看见了一个阴影,忽隐忽现,一直向它这边游过来。它这时才知道这是鲨鱼,可是已经晚了。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大吼着向它扑来。利利连忙调头逃窜,它的身体像飞箭一样在海底穿梭,可是鲨鱼穷追不舍。
利利一边拼命地逃,一边瞪大眼睛四处寻找藏身之处。突然,它眼前一亮!利利往大礁石旁边的海草中一躲,鲨鱼还没有缓过神来,就一下撞在大礁石上,死了! 利利回到家自豪地说:“泡泡,那是一条鲨鱼。但是不用怕,我已经把它打败了。”泡泡羡慕地说:“我以后也要向你一样勇敢,与困难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