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朋友作文
剪纸是我们中国传统艺术,它深受我国各族人民的喜爱。我也很喜欢这门艺术。
一天,我从书柜里无意中翻出一张红色的剪纸,上面剪着一头牛,牛背上有一个小孩,他伸出小手拉着牛身旁的另一个小孩的手。看到这,我思维飞到了想象的王国。从前,有一对好朋友,他们是爱骑牛的小刚和爱养动物的小明,小刚每天都在牛背上玩,甚至干活也在牛背上;小明喜欢养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象什么小狗呀,小猫呀,小鸡呀。。。。。。什么都养,有一天,爱养小动物的小明觉得在牛背上的小刚比自己威风,于是小明有些不服气,这天,当小刚又骑着牛去玩的时候,小明从家里冲出来,对小刚说:“我也想和你一起骑着牛去玩玩,可以让我跟你一起去玩吗?”“当然可以,我们是好朋友嘛!”“让我先上牛背。”“好的。”说着小明就牛背上爬,可是,怎么爬也爬不上去,好像是牛不让他上去似的。最后,小明像泄了气的皮球,不再逞能了,说:“小刚,你先上吧。”说玩小刚双腿一蹬就上去了,登上牛背的小刚伸出友谊的手,把小明轻松地拉上了牛背,小明说:“小刚,对不起,刚才是我逞能,对不起啦!”“没关系,咱们是好朋友,这点算什么。”说着,一对好朋友同骑一头牛去玩了。从此以后来,小刚天天带着小明骑着牛去玩,牛背成了他们友谊的乐园。
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也不免遇到不服气的时候,如果我们都能处处为别人着想,这些事就不会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