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400字作文
我最开心的事就是能回到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家在重庆市潼南县,姑姑伯伯都在重庆市里工作,每年过年我们都会回到老家一起过年,爷爷家的房子很大,总共有三层,我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我们常在楼里窜上窜下藏猫猫。
春节的时候每家都会做腊肠腊肉,今年爷爷奶奶家又做了很多,挂满整个三楼的阳台,老远就能闻到香味。家家户户还都会请亲戚到自己家里吃年饭,今年春节我长肉了,因为我吃了好多亲戚家的腊肠腊肉。今年伯伯买了很多鞭炮,其中有我最爱放的滴滴筋,可以拿在手里放,有一天我偷偷的在小哥哥的屁股后面点燃了一个滴滴筋,结果把小哥哥的新裤子烧了个洞,小哥哥气哭了,气得要揍我,我吓得赶紧跑了。
爷爷奶奶家过春节时比较阴冷,由于不习惯那里的天气,每天晚上我睡觉都穿着毛衣毛裤,盖着厚厚的被子,爷爷奶奶睡得很踏实因为他们都习惯了,虽然这样,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家乡。
我盼着2012年春节早早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