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读书的作文
儿童时期,我们在读漫画书;少儿时期,我们在读故事书;青年时期,我们在读名人的书;中年时期,我们在读报纸;老年时期,我们在读革命书。这证明了人的一生中都需要读书,读的要是好书、对自己有益的书,而不是那些丑恶的书。
我最喜欢读的是《三国演义》,因为作者罗贯中生动的刻画出了诸葛亮、曹操、刘备、孙权、周瑜等人物。它们各有特色:诸葛亮足智多谋、刘备慈悲为怀、周瑜狡诈无比、曹操生性多疑。我最喜欢诸葛亮,因为他足智多谋、鞠躬尽瘁。他从初出茅庐、火烧博望、火烧新野一直到六出祁山、木偶戏仲达。诸葛亮神机妙算,知道魏延必反,于是吩咐杨仪和马岱如此如此,马岱一直追随魏延造反。最后,杨仪说,只要魏延说三声“谁敢杀我”,就把汉中献给他。魏延说,不说三遍,三万遍都行。他喊了一声后,马岱大叫,吾敢杀汝!便取了魏延的首级。
不管怎么说,我都那么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