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岁月如新。小河背后的小树早已长成一片树林,没有人会注意到,柳林后还有人会聆听溪水的声音。暮然回望成长的脚步深深浅浅,却给我留下了永恒的快乐。童年的天空总是最美的,童年的往事总是最难忘的……
一直以来,每当我遇上挫折,我的耳畔边总是萦绕着一句意义深刻的话语:走一步,再走一步,慢慢靠近成功。
一次,酷暑的夏天,我和亲爱的调皮的叔叔一起去钓龙虾。那是一个荒草横生,"布满危机"的地方。我先和叔叔各做了两根竹棍,细而长,软而不易断,接着我们快步走向一个大池塘。
"哦!"我大惊道,"这个池塘真滑,一面靠土坡,一面靠墙,另一面却靠这一个小水塘,只有一面可供我们钓虾!"话语刚落,叔叔便嘘地一声。
我首当其冲,一步迈出荒草地,用我那"打狗棒法"噼里啪啦地乱打一通,叔叔看得呆了,惊奇地说:"干嘛呢!"我得意地说:"不懂了吧,这叫打草惊蛇,既除草又赶蛇!"
几分钟后,我们各自放下钩饵,得意洋洋的等着愚蠢之极的龙虾上钩。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钓到了五只虾,哎,太失败了,忽然。只见叔叔灵活的走过两个水塘互交的小土墙,我好奇的问道:"叔叔,小心呐,你干嘛去?"只见他吃了闷瓜似的一声不响,好像让我猜一猜。
我也踱步向他走去,忽然,我减慢步伐,停止在那古老的小土墙边,想要过去,就必须走过土墙,看,那土墙是用许多椭圆的石头砌成的,看样子挺滑的,稍不注意便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只听见叔叔对我说:"别怕,你不要看墙下的水,只要注意脚步就行了,慢慢来,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小心翼翼的照样走,一步,一步,有一部。。。。。。我胆战心惊的走了过去,遥望回头走过的路,如此惊险,手中捏了一把汗,心中也舒了一口气,我真敬佩我自己。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满载而归,我又按照叔叔说的那句话:走一步再走一步。。。。。。就走过了那堵充满危险的土墙,我从心中告别了它--那令我受益匪浅的土墙 。
至今,我回首往事,如此令人牵挂,如此充满趣味,它可以让你受益匪浅。
啊,童年,你真如一串糖葫芦,第一口是酸的,最后越吃越甜,真可谓是苦中带甜。啊,童年,金色的童年,是你启发了我,感谢你,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