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篇三
金黄黄的田野,
长长的田埂,
恍惚中,
我看到了两个身影,
高的是表姐,
矮的是我;
那里有我无限的童年梦。
——题记
我向往童年的生活,我喜欢童年的回忆,因为那里给予我的是一层淡淡的留念。
舅舅是一个农民,有自己的田地。我总是爱走在那金秋时的田埂上,闻着淡淡的金秋气息,心里的感受的是清新自然,但是那时我还小,舅舅和舅妈总是不让我去田地里玩,表姐却和我好得不得了,每回她总是向舅妈保证把我带好,这样,舅妈才同意我去田里玩。
“女儿,给你爸送饭去。”表姐应声走上前,提上饭,然后牵着我去田地里给舅舅送饭了。表姐带着我来到了田埂上,我俩赤着脚丫子,哼着小曲走着。我累了,嘟着嘴让表姐背我,表姐总是假装生气,捏了捏我的鼻子,威胁说下次不带我来了,然后又蹲下。我蹦了一下,跳到了表姐的背上,趴在她的肩上。表姐总是回过头看了看我,笑了笑,然后又神秘地做了一个鬼脸逗我开心。啊!表姐的背真暖和,我闻着从她衣服中散发出来的质朴的气息,轻轻地闭上了双眼。这时,她的发梢轻轻碰到了我的额头,我睁开了双眼,用小手玩弄着她的发梢,然后,也不知怎的就像坐在摇篮床上一样,我安详地睡着了。睡得好香,好甜……
现在,表姐因为学习十分努力,考上了福州一中。那一天表姐家里办起了酒席,我看见了表姐,她那甜甜的微笑令我陶醉,是那么美丽四射。我偷偷地喝了一小口酒,就算是为表姐的突出表现敬一杯吧!两天过后,表姐要去福州了,一家人都为她送行,我也去了,表姐瞅见了我,走到我面前在我的手中写了这一个我当时还未学过的英语单词:fightiing!我望了望表姐,她看了看我说:“fightiing就是加油的意思,你要加油哦!”说着抓起我的手握成一个拳头,大喊:“fighting,加油。”我对表姐点点头说加油!那一刻,我仿佛觉得欲哭不能,但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流,表姐用手轻轻为我擦去了泪水说:“你要好好学习,像表姐一样,才能有出息。”说完她转身走上了车……虽然那一切已经过去许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记得那句加油的英语,记得表姐身上的气息。
“嘿,想什么呢?”
我回头一看,是表姐。我惊讶极了。
“要不要我背呀?
我点点头跳上了表姐的背。
啊!没变,没变,一切都没变,那气息,那发梢,我闻着气味把它轻轻收藏进自己的心里,好好珍惜着,珍惜着。
童年的生活,朴实的同时充满意义,我想我会珍惜它,珍惜它的美好和一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