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观察日记2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观察日记,我突然想起了前两天做的一次试验了----生绿豆芽。
那天,我看到爸爸打豆浆时用的绿豆、黄豆和花生,我就问爸爸:“爸爸是不是绿豆变成的呢”?爸爸说:“你做个试验看看吧!”
开始做试验了。我把爸爸打豆浆的绿豆放在小碗里,接了一点水,放到我的“试验室”里,我希望它们能快快变成豆芽。
第二天,我中午放学回家时,我赶快到我的“试验室”里看我的绿豆,啊!绿豆经过一天的喝水,已经变成一个个“胖子”了第三天一大早,我兴致勃勃看我的绿豆,快看:我的绿豆发芽了,长出了一条条小尾巴,像小蝌蚪的小尾巴,真可爱。它们大口大口地吸着水露,像一个个贪吃的胖娃娃。把身上的绿衣服都给撑破了,露出了白嫩的肚皮。
今天已经是生豆芽的第五天了,绿豆的根已经长出来两三厘米长了,我久久地凝视着杯中的绿豆,我希望我的绿豆快快地长大,变成一棵巨大的绿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