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房间作文
人人都在寻找自己的乐园,好让所有的快乐得到释放。而我的乐园却与众不同,它不是霓虹灯闪烁的歌舞厅,也不是热闹非凡的娱乐园,它是我的书房兼卧室的乐园,伴我一天天地长大,在这里,我有了自己的憧憬、梦想和思索;在这里,我读懂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在这里,我可以尽情高歌,心血来潮时站在窗前吹起竖笛和口琴。打开电脑上上网是我少不了的乐事。
乐园给我自信,催我努力。记得三年级参加区数学比赛时,多少个夜晚,乐园里灯火通明,大堆数学试卷上留下了我的足迹。面对难题,我毫不畏惧,因为乐园里有很多武器,帮我在题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夺得了一等奖。我欣喜若狂地跑回乐园,闻一闻桌上的书味,看一看钟爱的乐园,想一想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笑了。乐园仿佛在告诉我:成功和努力是成正比的。
乐园又是我失败时的加油站。那是五年级的一次区作文竞赛,我落选了。一向稳操胜券的我顿时傻了,忽然觉得大家都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我低着头,强忍着泪水回到了乐园,泄气地躺倒在沙发上。这时,我看到了桌上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我觉得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在鼓励着我。是啊!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自己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坚持革命,而我呢?只不过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垂头丧气。我的这点挫折和保尔所忍受的痛苦比起来,有算得了什么?想到这里,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我重新找回了自己——一个自信、拼搏的我。于是,我拿起竖笛吹了起来,那美妙动听的音乐顿时充满着我的乐园。
小房间,谢谢你!是你张开怀抱,把我的所爱、所需尽揽怀里,在我需要时,无私地提供给我。你是我人生道路上永远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