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汶川地震500字作文
近天来,各大报纸和电视24小时连续不停地针对5月12日汶川地震一事轰炸,真是震耳欲聋啊!我们在学校也不停地讨论这件事,不过讨论最多的话题是:除了地壳运动以外,你认为汶川地震的客观原因哪种最可能?经过我的调查,我把出现机率最高的几个选项统计了出来。
NO.1--无敌幻想型。这类同学是最关心国家大事的,不过也是想象力最丰富的,他们的理由你可能想不到--达赖集团搞的鬼!达赖集团打砸抢烧受人谴责,巴黎抢火炬又不成,说不定这次召集众人跑地下捣乱去了!在地下,一人拿一根棍子捅成地震,再挖地道波及全国......在我们摇头感叹不可能的时候,是不是也想想,这些同学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NO.2--超级童话型。这些同学绝对是小时候童话看多了,连分析客观原因也是童话版的。他们认为,人类破坏环境,不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这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我们再不保护地球,地球妈妈就要送我们别的“礼物”了!我晕,语文学的拟人也学得太好了吧!
NO.3--丰富联想型。这一类同学是最会联系实际的,他们的想法也稍稍现实一点(注意,是稍稍现实!)。他们说,这是新年时雪灾的连锁反应。唉,照他们这么说,中国的奥运年也太点背了吧。要是这么说,我宁可不相信,也不“诅咒”祖国!
这是公说公--有点理,婆说婆也有点理(都是歪理!),朋友们,你们支持哪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