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爱作文
母亲,一个伟大的称呼。在我们快乐的时候,母亲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母亲促使我们走出了困境;在我们因考试成绩不好而流泪的时候,是母亲安慰、鼓励我们的话语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
记得在五年前的一个冬天,我突然发高烧,爸爸不在家,妈妈背我到楼下诊所打针。 接着我又连打了三天针。到了第四天早上,我的左眼突然肿了起来。就在这时,爸爸匆匆的赶了回来,他们带我来到了二院,妈妈被急哭了。后来,经过治疗,我慢慢痊愈了,在我生病的几天里,每晚都可以听到母亲的哭声。那一刻,我感到母爱如冬天的阳光,照耀着我,哺育着我。
还有一次,我的期末成绩一团遭,本以为母亲会大骂我一顿,可谁知,母亲把我叫到她身边,和蔼的对我说:“一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我听了以后,眼前湿润了,我哭了,听着妈妈安慰的话语,我的心就像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去年暑假的一天,妈妈生病了,但我七点还要补课,爸爸走的又早,妈妈只好带病给我做饭。吃完饭,我要走了,见疲惫的妈妈在烧水,我便问妈妈要干什么,妈妈回答说:“我要洗衣服呀!”我的眼睛又湿润了,我哭着走出家门。
回家时,我发现妈妈还在洗衣服,我跑到妈妈怀里,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这时,我感到母亲的手是那样温暖。 “母爱”就是这样,伟大而崇高。母亲是我们生命中一个不可缺少的人,而对母亲来说,我们则是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