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爱作文
母亲是我们最亲的亲人,人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母爱如春雨,滋润万物,细微而又周到。
读了《母爱似水》这篇文章,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每位孩子都拥有世上独一无二的母爱。“我”老家在安徽北部黄河故道的边上,全家就靠几亩盐地维持生计,也难指望风调雨顺。因为那时候生活清苦,很少迟到荤腥。一天,父亲从外面回来时候时,手里提着一条羊肉。母亲连忙把它煮熟了,来“喂”“我们”吃。五十多年过去了,令作者孙友田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对啊,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每天早出晚归;生病的时候,体贴入微地照顾我们。记得两年前的暑假里,那次我发高烧,妈妈看到后,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把我送往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医生说:“小朋友发高烧,有40度,必须挂水。”妈妈听了,脸马上涨得通红,像一只红透了的苹果,三步并作两步地跟着医生去挂号了。来到病房,我躺在床上。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第二天,妈妈轻轻地开门声惊动了我,我醒了。一抬头,就看到妈妈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而如今却布满了血丝,我想:“一定是妈妈昨天为了照顾我,没有睡好。”突然,妈妈问我:“手还麻吗?”“不麻了。”我甩了甩胳膊,真的不麻了!原来昨天挂的那瓶水的药性强,挂久了手会麻的。妈妈怕我麻了会哭,就在晚上趁我睡着的之后,一直在帮我揉胳膊,才让我睡得那样沉、那样香。那轻轻的开门声,那揉了一夜的胳膊,都饱含着爱的味道。对呀,每个人的母亲对自己的爱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没有人能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