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的400字作文
如果你问我我最爱的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爱我的‘母亲’”
我爱我的生身母亲,因为是她把我从小养到大、是她教育了我如何为人处事、告诉了我怎样识别世间的善恶、如何学到渊博的知识。同时我也爱我的祖国母亲,如果没有这样伟大、和平的母亲,我们那会有这美好温馨的家,哪会有这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回望过去那硝烟弥漫、离乱的战阵岁月,日本法西斯是那么可恶,竟闯入祖国母亲这块神圣的境地,肆意地破坏、撕裂我们的祖国母亲。同时中华人民也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在伟大的共产党旗帜下不惜生命地为祖国母亲洒热血、抛头颅,让母亲以另一个样貌屹立在了世间!
放眼现在,母亲经历过的沧桑的痕迹正日夜修复,母亲在改革的迅速下已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亩亩金黄的稻谷代替了从前的荒田、一座座高楼大厦耸立在城市的中央、一辆辆豪华亮丽的轿车在宽阔的油柏路上穿梭。最值得骄傲的还是科技的发展,从人造卫星的技术到“神舟六号”的升天,又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再到2008年的奥运会上健儿们的惊人成绩,这不都证明着祖国母亲正在向发达国家靠拢吗?
展望未来,我们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所以,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了解国家大小事和树立一个伟大的志向且去奋斗,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使我们的祖国母亲繁荣富强起来,成为世界举世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