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不瞒您说,您的确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但是我总觉得您不是一位完全称职的好公民,也许这句话太过于冒昧,请您原谅,但是,这的的确确是我憋在心里许久的心里话。
就拿上次的事来说吧,我和您去五芳斋吃完晚饭后,您带我去凉亭里取报纸,正好那会儿我喝完了您给我买的醒目果汁,正在找垃圾桶呢,您一把拿起塑料杯,问我喝完了果汁没有,得到了我肯定的答案之后, “刷”地一下,那塑料杯便从您的手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到了不远处的水泥地上。
“妈妈,您这是……”我惊讶极了,想不到敬爱的妈妈竟会这么做。
“你不是喝光了吗?”但是您却一脸不屑。
“但是,那儿没有垃圾桶啊!”
“垃圾桶,反正……这……”您也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了,最后胡乱搪塞了过去。看来您也是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了。
“那我去捡起来?”我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你捡起来扔自家垃圾桶?垃圾你来倒!”您发火了,我不敢多说,只得看着那塑料杯越飘越远,最后还是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把它捡起来的。
妈妈,我想您不是不知道脏东西应扔在垃圾桶里,而是为了贪少走几步路而已吧?但是,您有没有想过,您随手扔出的一个纸杯,会给他人带来多少不便?就例如上面帮您,噢,是帮我捡起纸杯的老奶奶。如果那个纸杯在泥土彻底腐化,少说也要个一年半载的吧?
妈妈,希望您能冷静地分析一下我说的话,希望它能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