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被“叽叽喳喳”的叫声吵醒。我从床上蹦了起来,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便邀约妈妈出去走走。一路上,向日葵在向我们点头问好,高大的凤凰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开出了火红的花朵,枝头花团锦簇。大路两旁不时散发出芒果叶的清香。刚出生的芒果也探出了它绿宝石似的小脑袋,传递着夏天的喜讯。
稻田里农民伯伯们在辛勤地劳动,为得到秋天的硕果而辛勤劳作。农田里不时传出农民们的欢歌笑语。校园里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江边回荡着渔夫们动听的捕鱼歌。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公园里百花齐放。有凤凰花、叶子花、月季花、荷花、玫瑰花……这些花每朵都有着各自的姿势,像是傣家的“小仆少” 在摆弄舞姿。它们在人造喷泉的喷洒下竞相开放。凤凰花吸足了阳光和水分,挺直腰杆,绽放出火红的花朵。叶子花颜色各异。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锦……真是美丽极了!在这花的海洋里,芒果树也来凑热闹。你看,芒果叶上还浸着一颗颗小雨滴,绿得耀眼的小脑袋上湿漉漉的,它们探头四处张望。这些花果在阳光的普照下,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耀眼夺目。令人流连忘返。
来到荷花池,一朵朵荷花露出尖尖的角,彷佛是一个个俊俏的美少女正准备出嫁。
郊外,只听见“噼噼啪啪”的声音,我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包包成熟的酸角掉落下的声响。走着走着,我闻到一股清香,原来是脚边不知名的花散发出来的。
不知不觉已是夕阳西下,此时彩霞布满了整个天空。热闹的江边,一下子宁静了下来。忽然,一只野鸟正披着落日的余晖缓缓地飞翔,灿烂的云霞在天边轻轻地飘荡。此时,我不禁想起王勃写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诗句来,不禁喃喃自语:元江的夏天真美!处处有迷人的景象。大自然真奇妙啊!画出一幅幅如诗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