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我做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在冥思苦想的同时,顺手拿起一把尺挠起了我的头发。忽然,我想到了解题思路,顺手把尺放下。咦?一些小纸片竟吸在了我的尺上。我疑惑不已:这些纸片怎么会像长了脚似的跳到尺子上呢?为了解决这问题,我决定迅速做完作业,做一个小实验。 我找来一些废纸,把它们剪成小碎片。接着,把塑料尺靠近碎纸片。咦?碎纸片毫无动静,怎么也吸不上来。怎么会这样,我努力回想了当时的情景。哦,对了,我当时把尺在头发上左挠又挠。肯定是这样,我赶紧拿起尺用力的摩擦起来,再靠近碎纸片的时候,太棒了!
终于吸上来喽!只见小纸片争先恐后地跳到了尺子上,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向我打招呼,又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还有一些似乎睡得正香,没有听到尺子“妈妈”对它们的呼唤。过了一会儿,小纸片便从尺子上掉了下来,犹如秋天的落叶,可真神奇呀! 这时,一个问题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小纸片是怎么会跑到尺上去的呢?我决心上网寻找答案:原来两个物体相互摩擦时,会使一个物体的一些电荷转移到另一个物体上,使其带正电。而另一个物体得到一些剩余电子,使其带负点。这种电荷的积累使物体带上静电。正是静电使小纸片跑到了我的尺上。
通过做这个实验,使我明白了生活中一些细小而又惟妙惟肖的发现,只要我们有一双惠眼和不懈的努力,就能发现别人从未发现的秘密。就像牛顿只是通过苹果从树上掉下来就发现了“地心引力”这么重大的发现一样,为什么他能我们就不能呢?同学们,努力一下吧,你就是未来的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