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放学,我肚子有点疼,一到家我问妈妈肚子疼怎么办?妈妈说喝盐水可以让肚子好一些。听了妈妈的话,我马上去倒了一杯盐水,一不小心把一个鸡蛋放进了水杯里。平时鸡蛋应该沉在水底,可是鸡蛋没有沉在水底却漂在水面,这是为什么?
我一看时钟上快到上学的时间了,心里很着急,马上拿下鸡蛋,把盐水喝了就上学去了。下午回家我就在《小试验》书上找这个试验,不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上面写着:首先我把鸡蛋放入杯子里,鸡蛋沉在水底,我往杯子里一点点加盐,我加到一定的时候,原来在水底一动不动的鸡蛋漫漫的升起来了。
这是为什么?我仔细地看了文章,上面写了原因,原来水里有浮力,可是鸡蛋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鸡蛋沉在水底,往水里加盐,等于往水里加浮力,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
然后我又去写作业 ,晚上,我想起来鸡蛋水还没倒,我又跑去倒水,可是我一看鸡蛋又沉在水底了,我想了想应该是这个道里吧,因为时间长了,鸡蛋把水里的盐吸收了,鸡蛋的重量又大于水的浮力,所以又沉在水底。
原来小小的生活中还有这样的大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