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发现作文
去年的暑假之行,我发现了牙膏的秘密,牙膏可不只是用来刷牙,有其它的秘密,想跟我一起探秘吧!
暑假之行的第一天,我很不幸地受伤了,因为关门的时候,我的手指被夹了。我手上的伤口肿了起来,妈妈从卫生间把牙膏拿了出来,涂在了我手指上红肿的地方, 我问妈妈说:“牙膏又不是药膏,涂上去又有什么用处呢?”妈妈说:“牙膏之中含有丰富的物质,这些物质有些可以祛除微小的灰尘、病毒,能让你的伤口消炎不 再红肿。”
我拿起牙膏,又涂了一点儿在上面,并保持着让牙膏不会掉下来,涂上去后肿痛的地方没有那么痛了,并且红肿的面积也慢慢地减小了。
第二天早上,我的手指如同打了石膏一样,变得动不了了,我伸出手来一看,原来,牙膏变硬了,像石膏一样,我在旅馆里大喊大叫。我的大喊大叫,吵醒了隔壁的 妈妈、爸爸。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怎么了。”我连忙结结巴巴地说道:“牙牙……膏变硬了,我……的手指动不了了!”妈妈说:“没事,只是牙膏在没有水 份和冷却的时候凝固了,用热水洗洗就没事了。”
我把电脑打开了,查了查资料,原来牙膏还可以治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