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作业,有一个数学题目,把我难倒了。我拿着圆珠笔,一会儿放在嘴里咬咬,一会儿用圆珠笔挠挠头,忽然,我看到桌上有几块小纸屑,就随意的用圆珠笔去碰纸屑,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小纸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灵一样,飞到了我的笔杆上,真神奇呀!接着我又拿出一张长方形的薄纸,把长方形的薄纸撕成小纸片,撕下的小纸屑就像一只只白蚂蚁。我把塑料笔放在头上来回摩擦,过了10秒,再把塑料笔轻轻的放在小纸屑上面,哇,纸屑再一次被吸到笔杆上,看到这个现象我很好奇:“难道小纸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吗?如果用一枝木制铅笔,会发生一样的情况吗?”说干就干,我拿出一枝木铅笔,经过摩擦后再靠近纸屑,咦,奇怪,怎么毫无反应,这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笑咪咪地说:“这是一种自然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是塑料笔和头发的摩擦产生了静电,而静电把小纸屑吸上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这个现象真有趣啊。
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里面藏着许多的秘密,但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它会给你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