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啊!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一种光荣的标志。在我上幼儿园时候就想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了。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看见小学生都戴着红领巾。回家问妈妈:“我也想带红领巾”。妈妈说:“等你上学后,好好读书、认真学习,就可以戴上红领巾了。”当我第一次跨进小学大门,就有一股对红领巾渴望的暖流从心里穿过。不过,在半个学期以前,我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是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过了半个学期以后,我终于如愿以偿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那是在一天中午,在一个队会活动仪式上,大队长宣布:“下面,举行新同学戴红领巾仪式。”只听见大队长一个又一个念同学的名字,当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如同火山爆发一样,又如同洪水一样的猛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着大家走上主持台。接着五六年级部分学生走到我们面前,给我们系上红领巾。当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听不到大家说话。只听见红领巾在说:“您好,您以后就是我的主人了。以后我们一起搏斗吧!”记得有一天中午,烈日炎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2路公交车去青少年宫学习。在公交车上,车上的人很多,我们正好有一个座位。公交车行了几站,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上来一位老太太,头发苍白,大概有六七十岁,左手拿着一大袋的东西,右手紧紧抓着拉环,满脸大汗,随车左右摇晃,显得异常吃力。
此时,我想起了我是一位少先队员,于是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让老太太坐下,老太太连声道谢,给了我一个而感激而满意的微笑。我觉得,那不仅是对我笑,还是对我胸前的红领巾笑,我感觉精神振奋。车上的人都为我而感到骄傲,感觉我真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