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就告诉我们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爱护红领巾,不能做有损红领巾的事情。
有一天,我在小区楼下的公共健身器材那儿玩。玩着玩着,我便忘了时间,楼上妈妈大声喊着,让我赶紧上去。就在这时,有一位阿姨的枣子袋破了,一个个枣子咕噜噜地滚了出来。我看见了,正想停下脚步,弯下腰去捡。可是一想到我回去晚了,妈妈又要着急说我时,我又犹豫了。但是我又怎么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呢?
那时,我的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正义的天使让我转过身去捡枣子,为红领巾添光彩;而可恶的魔鬼却让我赶快回家,不去管别人的闲事。最终红领巾的责任让天使战胜了魔鬼,我也弯下腰帮阿姨捡枣子。当阿姨要报答我时,我摇摇头,摇摇手,跟阿姨说了一声“再见”就跑开了。我快快乐乐踏着高兴的步子向家里走去。
可是,一股臭臭的味道传到了我的鼻子里,我赶紧屏住了呼吸,用手捂住了口鼻。“啊,我的脚踩到了什么东西?”——啊,是个垃圾袋!我想:是谁怎么缺德,把垃圾袋放到这里!不知道别人踩到垃圾袋是多么的难受啊!对了,别人也会踩到的啊,我应该把垃圾袋放到垃圾箱里别人就不会踩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拎起垃圾袋,快步走到了垃圾箱旁,帮垃圾袋找到了家。
这时,我总于松了一口气,觉得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新鲜,鸟儿为我歌唱,花儿也为我绽开笑脸,生活变得如此美好。尽管不知道待会儿会不会挨妈妈的训斥,但我觉得今天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