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自古以来,孝敬父母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事,也是必须做的事。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就会感到十分开心。
我平常都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事,如:扫地。洗碗。拖地。。。。。。记得有一次,吃过晚饭,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我来洗碗!''''爸爸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先把碗全部拿到池里。再挤一冰冷,点儿洗洁精,弄在碗上,一个劲地擦了起来,自来水把我的手冲得这些小碗更狡猾了,总想从我手中溜走。我感觉这活也挺辛苦的。
这时,我自言自语地说:"啊!原来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呀!''''还记得有一次,吃完饭,看爸爸正气喘吁吁地拖地,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就主动地对爸爸说:"我的好爸爸,今天就由我来打扫吧!''''爸爸点点头,开始打扫了,我先拿来扫把仔细地扫了一遍,再拿来一块抹布,沾战湿。
然后,认真地擦了一遍又一遍,把地板擦得净亮。这时,我的手臂已很酸了,凡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我鼓足勇气。随后,再把所有柜子里的东西整齐地摆放好。最后用抹布擦了一遍,直到一点污点也没有才行。
这件事,爸爸妈妈还好好的夸奖了我一番呢!每天,父母多么辛苦,默默地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爱。他们小心翼翼地培养我,浇灌我,不辞劳辛,从无怨言,犹如冬天的旭日照耀着我。他们像春雨般滋润着我,使我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要好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