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发生在小学一年级的故事,上课铃响了,我在书包了找上课的书。咦!书包里有几块梅花糕,我非常惊喜,偷偷吃了一块。一定是妈妈给我放的,我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餐,妈妈怕我饿。唉,妈妈也真是的,学校不让带零食,被发现就麻烦了。
终于下课了,我感觉肚子咕咕叫,想起书包里的梅花糕,偷偷又吃了一块感觉肚子好多了。问好朋友杨怡吃吗,杨怡毫不客气吃了一块。下午上学时,杨怡也带了零食,我发现书包里还有几块梅花糕,就与杨怡换着吃,结果让我同位发现了,还好,我同位没吱声。放学时,同位问我还有吗,我说没了,明天再给你拿。第二天,我又带了许多,给同位一块,同位一口就吃掉了。
第二节广播操时,老师过来了,走到同位旁边时,闻到一股香味,就问,你吃什么了,同位都实话实说了,并把我供出了,气死我了。老师把我和同位请到讲台上,严厉的、硬邦邦的、不带一点感情的开口了:“张建,你说这梅花糕是马雪葳给你的。”张建点点头,从她冰冷、失常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愤怒。然后又问我,你还给谁了,我小声说还给杨怡了。老师又把杨怡请上了讲台,用审问的口气问:“是谁先引起的这件事,”杨怡说是我先给她的,我说是她先给我要的。老师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们俩。老师沉默了半响,说:“马雪葳从来不撒谎,一定是你说谎了,”一会又说:“马雪葳你先下去吧。”这时我心里的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杨怡被留在了讲台上写检查,老师问我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杨怡提供写检查的资料,杨怡撅着嘴,不满的站在讲台上。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我不仅心里泛起一阵苦涩的味道。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多了,但这件事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