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黄晨慧是我的同学,她人长得黑黑瘦瘦,我们就送她一个雅号“小黑兔”。“小黑兔”能说会道,一讲起故事来可是绘声绘色,滔滔不绝的呢。所以我们都很喜欢跟她在一起。但她更有一种品格值得我去尊敬。那是一天放学,“小黑兔”请我们几个小伙伴去她家玩,于是大家答应了,因为在她家不仅能听她讲有趣的故事,她还能出好玩的花招来。于是我连忙去了她家,另外几个小伙伴还没来,我便去看她在干什么?
只见“小黑兔”一会托住下巴,一会不停在纸上算着写着,真有点“小博士”的味道。我走过去,没想到她竟一点也没发觉,可见她太认真了。我不忍心打断她的思路,便和她一起思考起来,过了几分钟,我发现这道题难是难,但关建在于掌握技巧。这时,伙伴们陆陆续续地来了,我们便先玩了起来,当大家都沉醉在娱乐中时,我便去看“小黑兔”做完了没有,可她还是那样。过了一会,依旧如此,又过了一会,还是那样。有一个伙伴不耐烦了,便走过去,学着领导调子说:“黄晨慧同志,请你不要再写了,只有更好地休息,才能更好地工作”。她嘴上虽满口答应,但身子还是不肯动弹半点,像被胶水胶住了一样。大家都拿她没办法,只能让她接着思考了!大家又开始欢天喜地地闹了。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听到了“小黑兔”的声音:“我来喽!”
我正想为她完成了工作而庆祝时,小伙伴们说:“我们该回家了。”“小黑兔”只好微笑着和我们再见了。事后,我问她一下午没玩有何感想。她却出乎意料地说:“虽然一下午没玩,但我做出了一道难题,我不遗憾!”对啊!她那种对学习的钻劲不正是我缺少的吗!在玩上,她是我的好伙伴。在学习上,她真是我的小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