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猫的作文
最近读了几本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机器猫》这本漫画书。
偶遇《机器猫》是在一个星期天。“今天干什么呢?”我无事可做,感到特别无聊。去同学家吧,或许这样可以更好地打发时间。在同学家,看到了它,便随手翻了起来。刚打开第一页,我便被书中有趣的插图吸引住了。我急忙告别同学,带着这本书钻到我自家的小天地了。
《机器猫》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大熊用时空机从一百年前带回来一只恐龙蛋,在大熊的精心呵护下,恐龙蛋孵出了小恐龙。小恐龙渐渐长大了,要不要把小恐龙送回去,这使得大熊陷入了深深的感情矛盾之中。大熊舍不得送走小恐龙,小恐龙也舍不得离开大熊呀!
看到这里时,当时我已泪眼模糊了,不得不停下来。小恐龙该不该走呢?一方面,小恐龙与大熊有很深的感情;另一方面,小恐龙应该生活在它们的世界里呀!小恐龙的爸爸妈妈肯定也在想念着它们的孩子。友情与亲情,在这里发生了强烈的碰撞!是去是留,友情与亲情这一对砝码谁轻谁重,你可以放飞你的心情,也可以挥洒你的泪水。
躺在床上,合上书放在胸上。大熊每次去看小恐龙,小恐龙是怎样地兴高采烈,分别时,小恐龙又是怎样的恋恋不舍,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我虽涉世不深,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不过如此吧!
这本书成了我的好朋友,我无聊是找它,我伤心时找它,我开心时也找它,我告诉它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朋友一再催我还书,我总是找借口拖着不还。我似乎握着某一个人的人生,我珍爱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