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猫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天帝突然脑中闪过一个奇怪的想法,就是要选举十二生肖:如果谁先在9月1日的上午7:00到天庭报道的话,前十二名将会被列入十二生肖,玉帝就命令天兵天将把这张通知贴到天庭门外。这张通知引来了许多动物神的注意,当然,其中也包括平时无忧无虑的猫神,她自知自己贪睡肯定不会被列入十二生肖的。突然,她想到了鼠神。虽然,他平时都不受天帝的重用和动物神们的爱戴,但是,起得倒是蛮早。她马上飞鸽传书,让鼠神在9月1日的上午7:00以前,敲她家的门三下就行了。鼠神答应了。可是,鼠神一答应,小猫神就说:"妈妈,鼠伯伯这么狡猾,他要是没来叫你,那你的前程不就毁了吗?"猫神听了,仔细分析了一下,觉得儿子的话有道理,她再次飞鸽传书,通知了生气勃勃的狗神,狗神也答应了。
果然不出小猫神所料,第二天,鼠神果然没有来叫猫神,狗神本来要来叫猫神的,可他转念一想:猫神跑的这么快,如果她恩将仇报,我该怎么办呢?所以狗神也没去叫她。
猫神一起来,看了看窗外,阳光很大,又看了看闹钟,已经9:00了。她很生气,决定去找狗神和鼠神算帐,谁想,他们俩也早有防备,鼠神自知不是猫神的对手,就赶紧逃了,狗神比猫神厉害,不但没被挨打,还把猫神痛打了一顿。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从此鼠神、猫神和狗神就结了大仇。每当鼠神看到猫神就要躲开,可是想想不是长久之计,就决定了与猫神的活动时间错开,所以,人们看到老鼠总是在夜间出现,就是怕猫神抓到它报仇。
狗神自从把猫神痛打一顿以后,自认为它是最厉害的也不用怕猫神报复它,当然,猫神实在是太瘦小了,所以,回到师傅身边学了一项本领,就是爬到高高的地方躲起来。
可是狗神每次碰到猫神总想把它消灭。免得后患无穷。想想它们到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现代的人类无法去改变的。
只是,我们人类要和平相处,到处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我们人类的生活才会过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