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猫的作文
在充满阳光的午后,每个人都会觉得懒洋洋的,心情也很慵懒 ,不仅是人,植物也是,窗台边的几盆仙人掌身上又亮又绿,仔细一看,像是在均匀地呼吸一样。这时,你可否会注意到仙人掌旁边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那里趴着呢?没错,毛茸茸的 就是猫。
要说起猫的生活,那可真是单调。猫的一天中有14~15小时都在睡觉,而且几乎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窗台上、鞋柜旁,甚至连主人的拖鞋也不放过。最常见的是它在阳光底下晒着太阳趴着。猫最喜欢阳光了,在阳光下,它总是半眯着眼睛,小嘴也勾勒出一条弧线,这就是它幸福的表现。如果没有阳光,它一整天都不会有活力,只会耸拉着脑袋,耷拉着耳朵,像生病了一样。 你也不要被它表面乖巧的一面所迷惑了,它在你面前千依百顺,偶尔就发点小脾气。可在你背后不知有多少恶作剧呢!趁你不注意时,将它吃完的鱼骨头放进你的鞋里;趁你专心学习时,将你幸苦栽培的花草弄得枝折花落。可别恼,这可是每只猫与生俱来的性格。它的贵脾气也不少,要谁最舒适的小窝;要吃最上等的猫粮;要用最香的香皂。这个脾气,你想让它改,也改不了,这就是它的贵族气质. 它的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古怪。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一会儿蹭你的腿,一会儿为了逗你喵喵叫,一会儿在你面前走猫步,姿态各异,却尽显娇媚之态。
可它从不把你当主人看,只视你为朋友的平等关系,也正因为这样,才更显示出它独特的魅力。 猫虽属猫科哺乳动物,经常被说为狡猾、愚蠢。但是猫毕竟有感情,它会在自己临死前预感到自己即将逝去,它会来主人家道别,然后找个无人知晓的地方,独自死去。所以请不要在猫咪临死前离开,因为只有和主人在一起,它才会有接受死亡的勇气。 猫是个胆小、任性、懒惰、懂感情、脾气古怪的小动物,表面看上去很坚强,其实是个很脆弱的动物。有这样的一个小动物陪伴你,你还会孤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