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猫的作文
妈妈最近收养了一只小猫,它的模样十分可爱。它除了几只小脚丫和尾巴是黑的外,其它地方都是雪白的,杨红樱阿姨在她的小说里称之为“雪地拖枪”。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黑黑的鼻子和一张很大很大的嘴巴。我很喜欢这只小猫,一有空闲就逗它玩,发现它总有一些奇怪的举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小猫的睡眠时间与人类相反。每天清早,才刚刚5点多钟时,它就扯着大嗓门,喊我们起床。然而,我们刚吃过早饭,想来逗它玩的时候,它却又回到小窝里,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呼呼大睡起来。一到晚上,它又精神抖擞起来,跑过来,跑过去,一刻也不停。深夜,我们要睡觉了,它也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把它关在阳台上,也还要独自玩上很长时间。我曾经想把它的作息时间调整到和我们一致,就采取白天拼命逗它玩的方法,但它总是一不留神就溜去睡觉了。坚持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成功。我对此很是不能理解。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小猫晚上要捉老鼠,才养成了这个习惯。回过头来一看,连它的火眼金睛和大嘴巴都是专门为捉老鼠准备的呢。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见床上传来一阵阵呼噜声,我以为是爸爸在打呼噜,就没在意。可有一次,我听见了同上次一样的呼噜声,这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会是谁呢?我赶紧跑过去一看究竟,原来是从小猫身上传来的。咦,小猫并没有睡觉,它只是在窝里躺着呀,没睡觉也能打呼噜吗?我带着疑问继续观察小猫,发现它在入睡前后、被人抚摸时都会发出呼噜声,这时都是它非常舒服、快活的时候,但在熟睡、吃饭、玩耍时都不打呼噜。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猫在感到满足时,才会发出呼噜声,这其实是猫猫假声带震动时发出的声音。哈哈,我们家的猫生活得很满足和幸福呢!
又有一回,我看到小猫在睡觉时,总是颤抖,我紧张极了,担心它得了什么怪病。但好在这样的现象并不常发生。过了一段时间,我在看《名侦探柯南》的时候,才解开了这个谜团。这其实是猫猫在做梦,它梦见自己在与小伙伴玩,也就是梦游。我松了口气。
不仅小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蕴含着科学道理,只要你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能学到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