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猫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小鸡还没有变成家禽,都有自己的家。小狗小猫也是。
一天,小鸡的房子被一个莫名其妙的神秘人烧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房子里的东西已烧得所剩无几。顿时,小鸡哭了,因为家里还有在做饭的鸡妈妈。正在这时,还在闲谈的小猫小狗正路过这里,小狗看见这种情形,立刻冲进火海,而小猫呢,它正在拨119。小鸡以为小狗也死了,正准备伤心的走开的时候,小狗带着鸡妈妈冲了出来,119也来了。小鸡立刻冲到了受伤的鸡妈妈的怀抱里,亲眼看着119把大火扑灭。小鸡问小狗:“你怎么毫发无伤的走出来了?”小狗回答:“因为我会一点(武功)。”小鸡非常感谢他们两个。鸡妈妈因火烧伤,所以只有暂时在小狗家住了。小鸡、小狗和小猫也成了好朋友,从此它们互相帮助。老鼠在一旁生气的盯着,发自内心的说:“等着瞧!!!”
它们分配了各自的工作:小鸡负责食物,(因为只有小鸡才知道鸡妈妈的口味),小狗则负责照顾鸡妈妈,(因为只有小狗知道自己家里的床被的厚度)小猫则负责家务事。(因为小猫在自己家里的时候,经常做家务事)老鼠知道了,趁夜深人静的时候,跑到小狗家:把萝卜放在澡盆里加满水;把床被放在炉子里加一点小火苗,再加点柴放进去;把搓衣板反着放在门坎里,再在下面加非常多的水。便走了。
第二天,小猫踩到搓衣板,“吱――咚”一声,小小的小猫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小猫一边揉着重伤的屁股一边想是哪个人做的;小狗发现床被不见了,小狗想:鸡妈妈没有被子可不行!小狗立刻到处去找,结果是只找到了床被的一角,是在炉子里发现的;小鸡回来了,发现萝卜不见了,到处找,最后在澡盆里发现的,萝卜已经坏得不能吃了。它们去找猴子侦探推理,经过猴子侦探的超级推理,判断是老鼠所为。最后,经过警察部门的全力侦破,把老鼠关进了监狱。
老鼠因为自私,犯下了很严重的错,人应该多为他人想想,为社会想想!希望老鼠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鸡妈妈好了,鸡妈妈跟小猫、小狗道别,又重新建立个家继续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