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的猫长得很漂亮:浑身是白色的,头上的毛则是浅黑色的。所以我叫它白白。你别看它长得漂亮,可它的性格却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有时候的确很乖:它会找个暖活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把脖子伸出来,让我给它抓痒。
或是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跳上桌子来,在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有时候觉得无聊,会咕噜咕噜地叫,给自己解闷。它若是不高兴啊,就会出走几天几夜任凭主人怎么呼唤,它都不肯回来。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它又那么勇猛,不要说对付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和它斗一斗。有一次,我带它去“游山玩水”时,经过一家野味店,“白白”看见笼子放着一条条蛇,居然向着笼子“喵喵”地叫,好像蛇是它的“死对头”似的。记得它满月的时候更可爱,腿脚还站不稳就已经学会了淘气。一根鸡毛、一团线团都是它的好玩具,耍得没完没了,一玩起来就不知要摔多少个跟头,头撞到门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
它的胆子越来越大,竟开辟了新的游戏场所——玩到院子里来了,院中的花草可遭殃了,被它折腾得枝舍花落。有时它还觉得不过瘾,还抱着花枝荡千秋。我从来不责打它,因为觉得它是那样可爱,充满活力!我喜欢都来不及哩,怎么会跟它生气呢?瞧,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