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猫的500字作文
十一黄金周里我读了杨红樱阿姨写得《小猫日记》的第二部——《塔顶上的猫》。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笑猫和地包天(一条京巴狗)躺在草地上观察天上的一朵云流,当云流掠过公园里的一座高大的白塔时发现了一只美丽的虎皮猫在塔顶上发呆。奇怪的是:笑猫天天到公园都会看到虎皮猫在塔顶上。就是因为这只猫可以上到塔顶而引起了别的“资格”猫的愤怒,他们用玩具枪、玩具大炮打她,但都打不下。有一天,笑猫看到中箭的虎皮猫躺在地上后,把她送往动物医院。当虎皮猫养好伤后又到塔顶上去了,在那天,她引来了许多花鹭,她走后,花鹭渐渐飞走了,人们想留住花鹭,于是放了一只金猫上去,但没用。虎皮猫再也没上去了,塔顶上再也见不到花鹭了。
只要看过《淘气包马小跳》的人都知道笑猫是谁,笑猫是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养的一只猫。我很佩服杨红樱阿姨可以写出小孩和成年人都爱看的书,这将会成为小孩和成年人沟通的桥梁。我不仅读出了杨红樱阿姨写的这本书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还读出了杨红樱阿姨利用这个故事讽刺这个社会的黑暗,比如:虎皮猫在塔顶上发呆,而其它的猫上不去就想方设法把虎皮猫弄下来。
我觉得塔顶代表一种地位,别人没有这种地位就要想办法抢走那人的地位。还有:虎皮猫在塔顶时引来了一群花鹭,她走后,花鹭渐渐飞走了,人们为了留住花鹭,竟放了一只没有生命的金猫上去。这说明人们为了达到一个目的,不择手段。我不知道杨红樱阿姨的感受是不是这样的,但这就是我读出来的感受。
我希望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互相之间的勾心斗角、不择手段地争夺地位、名利和金钱……,只有互相之间的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