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猫的500字作文
同学借我一本作文书,一看名字,原来是《创新作文》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一篇作文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一看,是《布猫咪的颜色》,我的兴趣一下子被勾了出来:
我有一只布猫咪,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它就已经陪着我了。爸爸拿它哄我,妈妈拿它逗我,那时它白白的。后来我越来越依赖它。渐渐的,它又变成了灰白色,身上有些部位也坏了。一次,我不小心把它掉在了蚊香上,于是它的腿变得黑黑的。无意间我翻开了家庭相册,里面有一张是妈妈大着肚子把雪白的布猫咪抱着,难怪我和布猫咪感情好,原来我还没出生时就已经认识了它。我一定要把我和布猫咪的友情继续下去。
读完后,我很受感动,有谁能对一个玩具这么珍惜呢?我所见到的,只是一个玩具过了风头,“失宠”后被遗忘。而故事中的主人公却从没有冷落过那只布猫咪。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回想起那件事:
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前面一位年轻的妈妈正拉着她四五岁的宝宝走着,当时我想:这是多么温馨的场面啊!突然,从小宝宝手上掉下来一个布娃娃,这位妈妈就厉声批评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你看掉在地上多脏呀!这个娃娃不要了,再去买一个。”那个宝宝立刻嚎啕大哭起来,但最后还是被妈妈拖着走了,那个布娃娃孤零零地掉在地上,它也一定在伤心哭泣吧。于是我走了过去,抖了抖它身上的灰,把它紧紧地抱在了怀中……
“让我借给你一半妈妈,和你共同拥有一个家!……”远处又传来了那令人心酸的歌声。让我们珍惜自己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