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500字作文
放学回家途中,在小区里发现了几只野猫。野猫总是在垃圾箱找食物,还常常在夜里嘶叫,让人听了毛骨悚然。小区里的孩子都喜欢这些猫,他们给它们食物,和它们一起玩。
野猫引起了我的思绪,我彷佛又回到了从前。小时候的我似乎也给予过猫儿食物,心里只是怜悯并没有真正喜爱过它们。谁知道呢?那时的野猫比起现在的,简直是天壤之别。那时的猫儿喜欢和人呆在一起,但仍然敏捷得像个勇士。现在的猫十分懒惰,似乎一点儿也找不到敏捷的影子了。
我看过的一部小说讲的全是一群野猫的故事,它们有思想有勇气,不像这里的猫那样懒惰软弱。小说里的猫儿都十分勇敢,它们被称作“猫武士”。
我们的行为似乎已经使猫儿失去了原先的性格,我不希望有更多的猫儿因为我们人类的宠爱而变得懦弱。不过,我也发现了既然猫的勇气和敏捷会因为宠爱而变质,那么父母对孩子的溺爱也会将孩子的优点渐渐磨平。为了我们的将来,我们不能让父母过度溺爱我们,我们要像猫一样,不断的磨炼自己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