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有一只漂亮的小花猫,我特别喜欢它。你瞧,它那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两只尖尖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像两个玻璃球。一个三角形的鼻子,特别灵敏。小花猫全身毛茸茸的、雪白雪白的,摸起来挺舒服的。小花猫真可爱呀!
每天放学后,我就赶紧跑回家,给我的小花猫准备午餐。小花猫最喜欢的食物是鱼,我就经常给它准备鱼。小花猫吃食物,看起来很文雅的,它总是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生怕食物掉了似的。它吃起鱼来更是小心,人吃鱼的时候都会有被鱼刺卡住的时候。可小花猫总是把鱼肉吃得干干净净,从来也不会被鱼刺伤着。每当小花猫填饱了肚子,总会对我“喵喵”的叫,好象在向我道谢呢!
小猫可厉害了,它可是“抓鼠高手”,如果老鼠进了我们家,肯定会被小猫给抓到,一个也别想活。
有一天晚上,我们全家正在看电视。突然,我看见小花猫往厨房跑去,于是,我也蹑手蹑脚的跟在小花猫的后面。到了厨房,一看,原来有老鼠在偷吃,小猫正准备要抓老鼠呢。只见小猫轻轻的走到老鼠的后面,一点声音也没有,因为小花猫的脚下有一块肉垫。老鼠丝毫也没有发觉后面有敌人,还在津津有味的吃着。小花猫猛的扑过去,用嘴咬住老鼠的头,用爪子抓住老鼠的身子。老鼠还没来得及喊“救命”,就被小花猫逮住了,成了小花猫的美餐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妈妈也来到了厨房,这时,我们全家都竖起大拇指说:“小花猫,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