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猫的500字作文
我见过很多的猫,日夜捕鼠的勤快猫、充当贡品的波斯猫、难得一见而有稀少的龙猫,甚至最令人反感的懒猫……其实,懒猫也很可爱。
我家现在就有只小櫴猫,我给它取名叫“小宝”。它本该做个捕鼠能手,却在我家睡大觉,只有听到“咪咪”的开饭令,它才慢吞吞的、摇摆着身体,走到食盆前,消灭完“美味佳肴”又去床上睡觉了。
小宝长着长长的黄毛,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摇来摇去,它跟了我两年,两颗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下有一个红红的小鼻子,四条腿粗粗的,舌头总是舔着它那个小嘴!
一次,我从梦里醒来,发现一个毛茸茸、热乎乎的肉团------小猫,在安详的打着呼噜,尾巴有节奏的在我脸上拍打着,我成了它的一张软床。
它的第二睡觉场所是我们的暖气片,每次享受完美食,它就在暖气片睡大觉,它的呼噜声和流水声音很相似,像一个乐队在伴奏一样:咕噜-----呼噜-----咕噜……
一次,我放了本书在它的面前,它还在休息,我便试它是不是丧失了猫的天性,我合上书,它却醒了,我非常吃惊,因为它不是被声响惊醒,而是我用书夹住了它毛茸茸的小爪子。
我爱我的小懒猫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