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猫的500字作文
暑假期间,我读了《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这本课外书后,深有感触。
这本书描述了因牧羊犬越长越高大彪悍,眼神却异常温顺,得到主人的宠爱。招致和牧羊犬亲密无间的保姆狗失宠,让保姆狗点燃妒忌之火。它精心策划除掉牧羊犬,前三次因笑猫和地包天破坏而落空。最后一次,保姆狗设计车祸,结果弄巧成拙,自己反被车碾死。
我真不明白保姆狗为什么要这样设计除掉牧羊犬?保姆狗难道不是与牧羊犬亲密无间?难道它不知道妒忌是一个恶魔?它难道也不知后果——被主人发现,就得不得主人的欢喜,甚至会被送走或被杀掉。如果它听笑猫的话,让自己简单一点,快乐一点,和牧羊犬快乐地生活,猜疑心和妒忌心别那么重。那么保姆狗的命运是不错的。
做人不也是一样吗?做人要胸襟广阔,待人宽容大方,让自己简单一点,快乐一点。读了《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让我不禁想起三国时代的周瑜,他因妒忌诸葛亮的才能,绞尽脑汁设计想除掉诸葛亮。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机关算尽,每一次都无法得逞,反而使诸葛亮立功,最后因自己心胸狭窄,拔不掉诸葛亮这颗“眼中钉,肉中刺”,哀叹:“既生瑜,何生亮?”吐血而死。由此可见,拥有妒忌之心是没有好下场的!
读了《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后,更让我懂得做人应该胸襟广阔,宽容大方,让自已简单一点,快乐一点,这是最基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