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挥别家乡的时候,不知道是离别的惆怅还是前往城市的喜乐,笑不开也哭不出。但离开它以后,才知道应该是哭泣。
大城市里虽好,但却还是不如那个故乡那样拥有欢笑,所以我此次坐上了赶往故乡的班车,车窗外风景依惜,但是两旁的树木貌似比我多年前乘着反方向的车时高得多了,我没有什么语言来形容这些,只是变了,就是变了。
在车上不知是深深的思念还是对故乡的愧疚,总之我觉得时间好快,这班车就向是以光速飞往目的地,我的故乡,我回来了。
确切的说,“奶奶的家”,在我看见它的时候,怎么这曾经那么温馨的房子,而今却成为了蜘蛛的家,奶奶似乎也苍老了许多,我曾经在河边抓的小鱼依然呆在鱼缸里,奶奶说想我的时候就看着我抓的鱼,这话听着怪心酸的。
我问奶奶为什么我们的菜园不见了,那个曾经有我抓蚂蚱的菜园,由奶奶播种着的绿色的整齐的菜,此刻,只是一块长满杂草的东西。我去找曾今最要好的伙伴玩,却发现他不再是那个胖嘟嘟的小孩了,他长大了,除了黑了点,他也算得上是个帅小伙,脸上显露的不再是虎头虎脑的劲,是羞涩。
变了,故乡的一切都变了,使我忍不住潸然泪下,当初,若是不离开,那么是不是奶奶的家就不会被蜘蛛占为己有;是不是奶奶就不会显得如此苍老;是不是那个菜园就不会被杂草长满;那个最要好的伙伴是不是还是会虎头虎脑的。不已然,或许是,或许不是,但是我知道,我的故乡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