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东北的最北部,是一座很普通的小城市。听奶奶说,我们这座小城以前很破旧,人们都住平房,楼房很少。马路也很窄小,有车路过就尘土飞扬了。可是如今的家乡变化很大,比以前可漂亮多了。
狭窄的马路现在变成了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马路的两边栽上了许多树木,为我们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丝丝绿色。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而且还规划成了小区,还有专门负责打扫小区卫生的人员,使我们这个小城变得更清洁,更规范了。在城市的中央修建了一个宽阔的世纪广场,广场四周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广场中间有一棵用铁皮做成的树叫“世纪树”,这个广场真是人们活动、休息的好地方。
以前的小商店,如今都变成了大商场。里面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商场里不但有楼梯也有电梯,为买商品的人提供了方便。
除了这些以外还建了儿童公园、立交桥、北山公园、南湖公园、景观大道等。夜晚的山城如今变得更美了,美丽的霓虹灯把整个山城映得亮晶晶的,仿佛把人们带到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我非常爱我的家乡,但更爱变化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