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中,改革开放三十年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繁忙的道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中国历尽艰辛,终于走上了繁荣的路,文明的世界。
其中一条宽阔的道路,平坦宽阔,人来人往。路边矗立着一座座小楼,红砖绿瓦在阳光下闪耀,这标志着农民的生活走向小康。那一刻,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这里的景象,分散无序的房子。歪歪倒倒和衣衫褴褛,肮脏的环境是随处可见,道路狭窄。如果是一个雨天的情况下更是雪上加霜,这条道路是泥泞不堪,让人无法下脚,稍不留神就沾上泥浆,出一趟远门,回到就成了泥人。很多老人都摔跤,每个人都抱怨。在农村同时提高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也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线电视、互联网等高科技产品在家庭随处可见。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群众和农村经济组织共同筹资,医疗是帮助在农民健康保障制度与医疗保障性质。人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改变生活这个巨大的快乐。
经过改革开放后,我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不仅会提高生活水平,而且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看着变化的农村,我感受到时代的脉搏跳动,听到社会进步的步伐,预感到国家将有一个巨大的腾飞,国家将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