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包头郊区的一个小乡村,那里是我生长的地方,有我成长的足迹,所以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
从奶奶家的相柜中我看到了家乡以前的面貌。这里是一个翠色欲流、空气清新的自然之村。无论在公路还是乡间小路两旁都是绿色成荫,她们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跳着婀娜 多姿的舞蹈。各种娇嫩而清鲜的蔬菜为人们绽放着纯洁可爱的笑脸。高大挺拔的杨树脚下总有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芳香扑鼻的野花。瞧!苍翠欲滴的草地中央有一条清澈见底小溪。看!欢蹦乱跳的鱼儿正在和小朋友嬉戏呢!在溪流上架起的木桥虽然窄小但很坚固,总有孩子们在上面跑呀跑。勤劳的人们虽然过着朴实无华,忙碌劳累的生活,但是这样的日子丰富多彩,总能给人一个好心情。啊!这样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风景,谁看了不会流连忘返、赞叹不已呢?再看看今天的家乡。马路上到处是川流不息、尘土飞扬的汽车,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它们像一个个黑色巨人,放出了毒害我们健康的废气,两排的树木大半已经被人砍伐,剩下的不是被废气熏得枯萎了,就是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成了名副其实的“灰姑娘”。
绿草、小花和小溪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那满脸灰尘的农作物还在勉强支撑着它们那不再鲜嫩的绿色。人们虽然住上宽敞的房子,过上了富裕的日子,可生活却变得懒散了。看着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景色,我陷入了沉思,一为什么家乡会变成这样呢?为什么那么美的景色人们不珍惜呢?为什么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环境呢?归根到底都是人们自己的所作为造成的。所以赶快行动吧!为了让我的家乡变得不但富裕更要环境优美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