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这个对于我来说读起来顺口,听起来顺耳的名字,便是我家乡的名字二十年前这里还是个并不起眼的小地方,这里只有凹凸不平的沙石路,只有简陋的土坯房,只有门窗矮小的学校。
当时少数人们有工作,每人每月工作也只有几十元钱;当时每户人家都有2个以上的孩子,孩子们都特别懂事,许多孩子13岁后就外出打工,替父母分担家中的重担子;当时的东西对于现在人的生活来说,简直太便宜了。一斤面是7角多,一斤米是8角多,糖果更是特别便宜,一角钱足以买下10多块糖果,一根大约长2分米的麻花才1角钱。
二十年后的这里已变成繁华都市。沙石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土坯房变成了高档大厦,门窗矮小的学校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学校,仅有的几十元工资变成了几千元,孩子们也正接受着良好教育。东西的价值也正逐渐变得昂贵,一袋米(面)都快价值100元了!美味的糖果更是越来越贵,一角钱几乎已经买不了什么东西了。家乡这二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都在无形地预示着祖国在强大、富饶。
我坚信二十年后的家乡将会更加风景怡人、繁荣富强。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我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