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爷爷是老锦州人,经常在外地生活,昨晚来电话,要回家看看,让我们第二天早晨去车站接爷爷。
我在路上问爸爸:“爷爷做的是快火车还是慢火车?”爸爸说:“到车站你就知道了。”到了车站,爷爷下了车,我看到爷爷跑着扑了上去,大声喊着:“爷爷,爷爷。”爷爷抱着我对我说:“好久没见着你,都长这么高了,我都认不出来了。”我看到爷爷脸上流出幸福的眼泪。过了一会儿,爸爸对爷爷说:“爸,我们回家再说吧。”我和爷爷打一辆出租车回家了,爸爸骑电动车。在车上爷爷看见楼房高了,马路宽了,车辆多了,超市新了,公园美了……。爷爷笑得都合不上嘴。到了家爷爷说:“咱们是不是走错门了?”我说:“不是,是我们又买了一个房子。”妈妈已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吃完后,我对爷爷说:“我带你去逛逛吧!爷爷说:”好哇。”
我先带爷爷去大润发超市。爷爷说:“从前这里是老北街,一下雨就都是泥。”进去之后,爷爷对我说:“你想要什么就对我说。”我说:“我家里什么东西也不缺。”爷爷说:“我的钱可多了,快点说要什么。”我说:“那就买一个包庇娃娃吧!”我又带爷爷去了几个地方就回家了。
到家后爷爷说:“我一定要在这多住几天,要把家乡的变化看个够。”我说:“我正好放暑假,就当你的小导游吧!”我和爷爷开心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