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作文
圆荷叹息,雨声呜咽。梧桐树上一双倦息的眼睛炯炯然,望向檐下那串淡紫的风铃。忽然,雷声轰鸣,狂风肆虐,杨柳在风中摇曳。黄昏伴着零落,只听啪的一声,一团黑黝黝的东西从梧桐树上掉下。第二天一只乌鸦在树梢哀鸣,像一首遥远而低沉的歌,她的家已被黑夜吞噬,她的幼子已随巢穴坠落。有人说,这就是生活。
花儿絮语,春天在吹着口哨。一个孩童蹦蹦跳跳地沿着一座由一座森林,在小溪边追逐一只蓝紫的蜻蜓。这旋风似的小东西擦着树梢飞过,又在一茎花枝上停下来。孩童掂起脚屏息地看着那对薄薄的长翅膀,惊诧的心飘荡着快乐的音符。有人说,这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