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许多人认为第一次是最好的,因为它新鲜刺激,但我却认为第二次最好,至少在某些情况下。
有一次,我去买模型,走时忘了跟人家要小票,回家打开一看,原来里面一片狼藉,许许多多的零件,要么不翼而飞,要么粉身碎骨。我气冲冲地找到人家,可人家死活不承认,让我吃了个哑巴亏。就因为少要了一张小票,断送了我50元大钞。从此,我去买东西,都牢记着这个教训,与人要回小票后,看看再走。第二次让以后我再也没有吃过这种哑巴亏。
你看,有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是不是显得成熟老练甚至天衣无缝呢?
还有,我第一次养乌龟,在我的印象中,乌龟都是生活在有水的地方。于是,我放了满满一盆水,看看乌龟在水里扑腾着爪子,十分可爱,认为它一定很舒服、很凉快,便放心地睡去了。结果第二天跑去一看,乌龟伸着脑袋躺在水盆里,用手戳一戳,死了。后来我才知道,乌龟是用肺呼吸的,我把水放得那么满,难怪它被淹死。
于是,在第二次养乌龟时,我放了很少的水,才到乌龟壳的高度的一半。我还认真查阅了乌龟的资料,每天给乌龟喂虾米,还时不时给它换水,乌龟长得又肥又壮,真可爱。
你说,第二次虽没有第一次新鲜,但却不少沉着和稳健,不也让我们很快乐吗?其实,在第一次的基础上,第二次尝试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达到目的,而且也并不缺少乐趣所在。
第二次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健、成熟。第一次错的题目,第二次还会错吗?第一次吃了亏,第二次还会上当吗?第一次跌了跟头,第二次还会再摔一跤吗?
第二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