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又十分有趣。我最喜欢的是观察小蚂蚁,因为它们总能给我带来不少乐趣。
有一次,我在家门口踢毽子,一不小心,把毽子踢到了花坛上。我正要弯腰捡毽子时,看见了一群蚂蚁正在齐心协力地搬我刚掉在地上的饼干。我仔细观察,发现蚂蚁的队伍十分庞大,大约有二米多长,已经把一部分饼干搬到了草丛边。于是,我想逗它们玩玩,就连忙拿来针管,注满水,狠狠往它们身上打。我意外地发现蚂蚁们并不是很怕水,而是周转了几下又在搬饼干了。我又拿来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它们又马上改变方向,绕道前行。小蚂蚁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它们认准目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往直前,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一次不经意的观察,让我爱上了小蚂蚁。它们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带给了我无比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