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汽车与我们息息相关。当然,汽车也有好处也有坏处。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汽车的好处和坏处吧!
好处:一、古代都是用步行或者骑马去到达他想要去的目的地。而现在有了汽车,就可以快速到达。比如说去南京吧,古代用步行或者马的话,从早上出发,要到下午才可能到,而小汽车就不同了,即使从下午出发,到天黑也能赶回来呢!二、可以挡风遮雨。有人说,下雨天穿雨衣,或打把雨伞也行啊!是啊,可是像前几天下大雨,下冰雹的事,小小的雨衣和雨伞怎能抵挡得住?三、还可以提高生活情趣。汽车还有一个好处,这个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可以去郊游!这样,不仅提高了生活的乐趣,还对小朋友对大自然的好奇认识增添了不少!
坏处:一、环境污染。这个可以对大自然有着极大的危害!这样,可以造成对南极和北极之间的冰雪融化,城市就会被冰水淹没啦!二、汽油是在地底下弄成的,照这样发展,地球很快就会变成空心的啦!地球空心对我们的危害更大:有时候还会突然陷下去一个大洞,爬也爬不出来!三、汽车撞车,是世界第一害。么年撞车因死亡人数达7万—8万!这么多撞车事故大多数因为酒后驾车所引起的,大家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哟!
我们一定要让汽车的坏处大大减少,让好处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