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中午,我看见妈妈在剁馅,就知道晚上要包饺子了,我很想学包饺子。下午放学后我飞奔回家,看见外婆和妈妈已经在包饺子了,就赶快写完作业也去包饺子。我兴致勃勃的要包饺子,可妈妈说:“你不会包,到一边去玩吧!”我满脸委屈:“妈妈,你为什么不让我学着包饺子?”
外婆看见了心疼地说:“不会包才要学呀,贝贝,快去洗手,外婆教你!”对呀,包饺子前先要洗手,我赶紧去洗了手,拿起饺子皮正要包,妈妈对我说:“你不会包,先看看我们是怎么包的,然后慢慢学。”我仔细地看着妈妈的动作,只见她左手拿起饺子皮,右手拿小竹板往饺皮上加些馅,然后将饺皮对折,再用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把饺子皮紧紧的攥在一起,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去包,没想到这事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费了很长时间才包了一个,而且包的扁扁的,还把馅漏了出来。妈妈和外婆笑坏了,外婆说:“不要灰心,用心学,一定会包好的!”外婆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可我还是包不好。
外婆就手把手的教我,她先让我拿起饺皮放在手心,加些馅,并且告诉我馅要放适量,太多了就包不住,放少了包出来就瘪瘪的,也不好。然后用她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一起包,我和外婆一起包了两个、三个、四个……。
在外婆耐心的指导下,我一次比一次包的好。等我完全学会了,外婆就让我独立完成。包完饺子已经七点了!时间不再等待我们,姐姐吃了还要上晚自习去呢,赶紧下锅!饺子煮熟了,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真香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