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今天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煎荷包蛋。想知道我是怎么学会煎荷包蛋的吗?
这是一次偶然的机会。 早上,妈妈去买菜了。我起床后,刷好牙洗好脸,发现妈妈走了,就开始从冰箱里找吃的,可是没找到吃的。一转身,我看到桌子上的果盆里有一袋灰灰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最讨厌的东西之一(荞麦面包)。
这时,我想到了妈妈平时煎的荷包蛋,就马上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蛋,放在水斗旁。打开火,从柜子拿出了油和锅子,把油倒进锅子里。准备工作完毕后,只要等油烧热了就可以煎了。我先把蛋在锅沿上敲了两下,蛋壳立刻就裂开了一条缝。把蛋壳弄开后,蛋清和蛋黄一骨碌滑进了锅里,锅里一下子就发出滋滋的声音。蛋清变成了白色的固体,蛋黄慢慢地凝固了。过了一会儿,要给蛋翻身了。给蛋翻身是整个煎蛋过程中最难的一步。我用筷子夹住已经凝固了的蛋清,迅速地做了个180度的翻身动作,把蛋的正面和反面交换了一下,这时又听到滋滋的声音。大约一分钟后,我把天然气的火熄灭了。
蛋煎好了,我看着金黄金黄的荷包蛋,心里美滋滋的,嘴巴里直流口水。于是,我立刻把蛋从锅里夹到盘子里,再倒上酱油,美美地吃了起来。啊!今天的蛋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