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小动物400字作文
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灵---蚂蚁。
每当漫步在美丽的校园时,便会发现几个小小的蚂蚁从我脚旁绕过。它似乎没有意识到身旁的庞然大物。依然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态不由刺激动了我的自尊心。心理想:小小的蚂蚁竟敢在我面前摆架子。但是,我并没有让流血事件发生,只是用根小小的柳条轻轻地在它那两根“天线”上拨动了一下,它便吓得四处乱闯。
这时,我就会觉得像战胜了什么强大敌人似的。不过,它毕竟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呀!也许因为我的顽皮,竟然和那么善良、那么弱小的蚂蚁发动了什么“战争”,这对它显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从我看了一则有关蚂蚁的趣闻后,就不禁对这小生灵产生一种敬仰的情感。这则趣闻是:世界上什么动物力气最大?当然是蚂蚁,因为蚂蚁可以背动比自身重6倍的物体。即使比蚂蚁重100倍的物品对于人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小蚂蚁来说就是一项伟大的工作了。小生灵啊小生灵!没想到你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随遇而安,辽阔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蚂蚁舒适的家。一个个小生灵结合成了蚂蚁这个强大的家族。
这就是我喜爱的黑色小生灵--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