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老师说400字作文
敬爱的陈老师,在即将毕业之际,我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感谢您!”您用心良苦地教导我们,关爱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茁壮成长。
学习上,我们遇到困难,您总是耐心地帮我们解开疑团;我们做错了事,您严厉地批评,使我们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哪方面做得不够好,您就用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来教诲我们,使我们从中明白道理;我们因失败而气馁时,您鼓励我们下次力求做到最好,令我们充满信心。老师,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您浩如东风般的叮咛,您循循善诱的教诲,我们都铭记在心。
您知道吗?刚到这个班时,我们对您还带有一种畏惧感,不知道您是否很凶。而在那一次,您的目光给了我答案。
一节语文课,您向我们提出各种问题让我们回答。我想好了每个问题该怎样作答,但不敢举手回答,怕说错了被同学们笑话,而您却冷不防地叫了我起来,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按自己想的答案说出去,抬起头,双眼触到了您投来的鼓励,慈爱的目光,我立刻充满了信心,把早已想好的答案说了出来,您说了一句对了,我很高兴。打那开始,我就认真地听您讲授的知识,思考您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大胆举手发言,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您那慈爱的目光,给了我前进的力量。
老师,您用炽热的爱心,点燃我们的生命之光,您用辛勤的汗水,浇培我们的理想之花。您像春蚕,吐出根根银丝,您像蜡烛,把所有的亮光留给人间。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