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我的发现作文
一场大雨过后,我在我家的院子里捡到了一只小蜗牛。突然一不小心用手指碰了一下蜗牛的触角,它的触角讯速缩回去。于是我把蜗牛放在叶子上帯回了家。
我把它放在地下,观察它的一举一动。一开始它趴在叶子上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它才慢慢地把头伸出来,触角也慢慢地伸展出来,左顾右盼,我轻轻地一吹它蜗牛头又缩进去了,我经过复试探它的触角,我发现蜗牛的触角无论碰到什么东西都会立即缩进去,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它的触角会缩进去?我一定要弄个明白,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蜗牛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在长的触角顶端有一个小黑点,那是蜗牛眼睛,是用来感觉外界环境的器官。蜗牛在走路的时候,如果用触角接触到障碍物它会立即躲开。”
虽然,我还是不懂蜗牛,不过我一定要继续认真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