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我的发现作文
盛夏的一个夜晚,我吹着空调,惬意地看着电视。突然,不经意间,我发现一只壁虎紧贴在墙上,伸出长长的舌头,正在捉飞蛾吃呢!
我的注意力被小壁虎吸引住了。一个问题也出来了:壁虎为什么能紧贴在墙上呢?我马上去查了《少年百科全书》。原来,壁虎的脚上有较大的吸盘,可以在墙上爬行。我这人好奇心很强,想捉一只壁虎来玩玩。于是,我找来扫把,向壁虎打去,当我拿开扫把时, 壁虎跑走了,只留下一条断尾巴。这一条断尾在地上不停地抖动着呢。我急忙扔掉扫把,捂住耳朵。因为,我听奶奶说,壁虎的断尾会自己钻进人的耳朵里。我的问题又产生了:“小壁虎为什么断了尾巴,断尾还会不停抖动呢?”我又去请教了《少年百科全书》。原来,壁虎的断尾是一种“自卫”。至于,断尾为什么还能抖动是因为断尾里面还有一些细胞是活的,抖动上一会儿,就不会抖动了。我出去一看,断尾果然不再抖动了。
盛夏的这个夜晚,我的收获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