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二天的下午,天气十分炎热。我出去买冰淇淋,我摆弄着钱。忽然看见一只蜗牛渐渐的爬上了一棵树上。我悄悄的跟了上去。“这时,我想了想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为什么蜗牛走过的路都会有一条条线?”“它的眼睛、鼻子各在哪里呢?”一连串问号在我眼前浮现。
我跑进屋问正在看报纸的爸爸,爸爸笑着说:“你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亲自体验一下呢?”“对呀。”我打算用食物来引诱蜗牛。我捉了几只蜗牛,给它们编了序号。分别拿了馒头、青菜、蚊子。三只蜗牛分别爬向自己喜欢的食物,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好像已经饿了好几天了,吃的这么快。第二次试验开始了:“蜗牛爬行为什么会留下一调长长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