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里,家里居然没人,我饿极了,突然发现家里有一个鸡蛋,而且是今天早上刚煮的。
我在准备弄了吃的时候,一个念头产生了:如果我自己能煮几个鸡蛋该多好啊!于是,我拿出几个生鸡蛋放在桌上,可是当我不小心的时候,一个熟鸡蛋和那几个生鸡蛋居然混到了一起,我见鸡蛋混到一起了非常焦急,心想:总不能把鸡蛋一个个打破吧!就在这时,我无意中转起了鸡蛋,只见鸡蛋慢慢地转着,于是,我将每一个鸡蛋都转了一次,我发现唯有一个鸡蛋转的时间比较长,我估计,这个可能就是那个熟鸡蛋,再剥开一看,果然是的。
可是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也顾不上吃蛋,就找来《十万个为什么》,原来书上说:“鸡蛋煮熟后,里面的蛋黄和蛋青就会凝固起来,而生鸡蛋的蛋黄和蛋青却还是液体,液体在鸡蛋里会到处乱动而固体却不会,所以熟鸡蛋比生鸡蛋转得时间长。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事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