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我一回家就听到“叽叽”的声音。跑到阳台一看,原来妈妈给我买了六只小鸡:四只花鸡,两只黄鸡。
我坐在那儿仔细地看,发现它们非常喜欢吃小米和青菜。这时,妈妈给我了一块饼干儿,吃着吃着,饼干渣掉到了鸡箱里,然后那些小鸡都围上去吃。我觉得很奇怪,所以又试着给它们了一点儿饼干渣,它们真的纷纷围了上去。我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其实鸡什么都吃,连沙子都吃,它吃沙子是为了帮助消化的。”“哦”。我顿时明白了这个道理。
我为了证明这件事,又带小鸡去了楼下的草坪里玩了一会儿,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它不但吃土,而且还刨土呢!上楼之后,我又问妈妈:“它为什么刨土?”妈妈说:“它刨土是为了找东西吃。土里有虫子、有泡沫、有它很多喜欢吃的东西。”“哦”。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多观察、多问问题,就会知道许多你不知道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