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池塘里看小蝌蚪。它有大大的脑袋,青灰色的身子,甩着长长的尾巴,快乐地游来游去。 池塘里的水是青绿色的,沁出淡淡的香气,一只青蛙在岸边的草丛中蹲着,披着碧绿的衣服,露着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对大眼睛,盯着水面,嘴里不停地“咕咕”地叫,它保卫着小蝌蚪,它看着孩儿们在水中一天一天地长大。
我动了一下,青蛙警惕地向我看了一眼,并迅速地一个劲儿地跳入水中,小蝌蚪们也迅速地没入水下,不见踪影。水面波光鳞鳞,太阳光被水波摇得粉碎。 几分钟过去了,水面又平静起来,小蝌蚪们又浮出水面,仍然是欢快地游动。 我希望它们早日变成青蛙,早日保护庄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