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是一股越来越强的风,成长是一把越来越旺的火,成长是一条越来越深的河流。
自立
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我自己在家。我从没有一个人呆在家里,心里有些害怕。后来,为了驱走恐惧的心理,我想:反正闲的也是闲的,不如帮妈妈干点活,也许就会忘却害怕吧。于是,我拿起抹布就擦拭起家具来。擦完了餐桌就擦茶几,擦完茶几就擦门厅柜……过了好长时间,终于把家里的家具都擦完了。这时,妈妈也回来了,一进家门,“哇,怎么这么干净?”妈妈惊讶的说。我听了也高兴的说:“都是我擦的。”妈妈听到后,十分高兴的说:“儿子长大了!”
帮助同学
下课了,我正在玩耍,我的朋友郝文星急忙赶来了。他急切地说:“程宇鹏,我有几道题不会做,你教教我吧。”我看他这么着急,就说:“行,走,去看看。”会者不难,教完了这几道题,他不停的说:“谢谢,谢谢。”这时候,我心里甜滋滋的,像是吃了甘蔗一般,因为我学会了帮助别人。
关心他人
放学了,我和郝文星看到一位小朋友在路边哭。我跟郝文星说:“看那边,有人哭了。走,看看去。”我们跟过去一问,才知道他的家长到现在还没有来,他很着急。我安慰他说:“别哭,你爸爸也许正走在半路上,一会儿就来接你了,你再等会儿吧。”不一会儿,小朋友的爸爸来了,他直夸我们照顾了他儿子,表扬了我们。我听到表扬,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谁说我不会关心他人?这不正是我成长的体现吗?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成长,身体的茁壮,心理的坚强,帮助同学,关爱他人……这不都是成长的体现吗?我的同龄人,不知道你发现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