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400字作文
人生,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啊。从顽皮,到懂事;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才华横溢;从失败,到成功……在这之中,我们是一步步从前者走向后者的。这每一步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但惟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真正精彩的“成长之路”。
想必人人都知道成龙。在银屏上,在镜头前,他都是如此光彩照人。在表面看来,他总是那么一帆风顺,那样成功。可谁知道,在他成功的背后,是一滴滴的汗水,是一点点的付出。他的童年被练武所笼罩,那时充满“累”、“苦”、“痛”、“忍”,但这些身心上的痛苦与打击,并没有击败他。他苦练基本功,打好基础,逐步为自己提高要求。他的成长之路中充满汗水,而又是这些汗水才使得他成长。这是一条汗水与刻苦所铺设成的成功之道。想必没有这些艰辛与挫折,成龙也不会有今天的辉煌。
而我们的成长之路,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所缺少的是什么?你是否曾在这条慢慢长路上迷失方向?如果是,那么你可曾想想。其实我们如今的状态与付出是成正比的,你如今的努力将成为未来生活的动力;未来幸福的奠基;未来美好一切的幼苗。
所以,努力吧!奋斗吧!让未来那最灿烂的一抹霞光照亮你的成长之路!
因为,成长路上,没有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