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开心的、难忘的、难过的、伤心的事,从这些事中,可以让我们明白很多的道理。有一件事让我记得非常深刻,清楚。
那次,我们班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坐在一边看书,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向我借书看,他让我玩一玩他的跳绳,我爽快地答应了。等到体育课下课后,我让他还书时,他说还没有看完,想让我再借他一个晚上接着看,明天就还我。我同意了。等到第二天,我问他要书,他说还没有看完,想再借一天。我又答应了。第三天,我正要问他要书,他却有病没来上课,又让他多借了一天。一直等到第四天,他终于来上课了,我迫不及待地向他要书,他竟然把书弄丢了。我一听,脸色顿时由晴转阴,恼羞成怒,大声叫着让他赔我十六元钱。他死活都不肯赔,我都快被气疯了。最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有些人的话不能过分相信,要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当然我自己以后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言出必行,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