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一本自己的日记本,成长中遇到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便是日记里永恒不变的主题。
人每时每刻都在成长,成长中充满了辉煌与黯淡,它们无时无刻不在考验我们。从小时候到中学之年也充满了欢愉和悲痛,我时常会翻阅属于自己的日记,感受它给我带来的亲切,自豪或是愧疚。
第一次捧回满分的试卷,父母笑着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要努力学习。第一次为父母煮饭而没有煮糊,母亲对我说:真能干!第一次举手发言,回答得又准确又流利,老师笑着说:真棒!这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成功让我觉得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花儿那么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然而生命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成功和失败都是结伴来的,有时会被一时的失败而征服。
刚刚进入初中,数学考得太差了,我苦了,外面下着雨如同我的心,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然而祸不单行似乎所有不幸的事都降临在我头上,我觉得命运待我不公平,父亲感觉到我整日闷闷不乐,他并没有说什么,只给了我一句话“少年不言愁”。我理解了父亲的话,也理解父亲的一片苦心,于是,我开始像以前一样生活,不再沉浸于悲痛之中,而勇敢地面对挫折,阳光也有有黯淡的时候,但生命的花朵永远鲜艳。
面对生活,面对挫折,我们更多应该是思考与领悟。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的含义,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更领悟到了“落后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