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朋友200字作文
从前,青蛙和荷叶是一对好朋友,青蛙常常在荷叶上弹琴、唱歌。
可是,在那年,青蛙冬眠的时候,荷叶经不过风霜的打击,在初冬的一个早晨枯死了。
春天,青蛙苏醒过来,他顾不上清洗自己的脸,就径直来到池塘边,发现那片荷叶不见了。青蛙顿时痛哭不止,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进池塘,水面出现了一个个小圆晕。青蛙想起了以前和荷叶的快乐时光:晴朗的晚上,荷叶总让青蛙跳下水去捞月亮,虽然怎么也没成功过,但笑声却在湖面上来回荡漾。
本来还想把冬眠时候听老青蛙说的故事,还有水里捞不到月亮的道理告诉荷叶,可现在却再也找不到他的踪影了。
新的荷叶安慰青蛙说:“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很多植物都是这样匆匆来到世界,经历了秋天就匆匆离开的。你别伤心。”
这个夏天,青蛙与新荷叶也成了好朋友,只是游戏的内容改成了跳水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