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朋友200字作文
星期天,小红和奶奶一起去买菜。她们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叔叔正在卖青蛙,小红对奶奶说:“奶奶,您看这些青蛙多可怜呀!”奶奶说:“ 青蛙是两栖动物,生活在水边,以虫子为食。有些青蛙生活在水田中,吃掉了许多破坏田地的害虫,为保护田地做出了贡献,所以说青蛙是有益的最早有跳跃动作的青蛙出现在侏罗纪。因为青蛙是以昆虫和其它无脊椎动物为主食,因此必须栖息於水边。是啊!青蛙吃害虫,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小红说:“奶奶,我们把青蛙买下来,然后把它们放回水里好不好?”奶奶说:“好啊!”于是小红和奶奶把青蛙买了下来,来到池塘边,把它们送回了家。看,青蛙们多高兴啊!
小红高兴地和奶奶一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