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假期我们领成绩单时,我走进学校,来到教室,不知道为什么同学们个个都以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莫名其妙,心想:今天大家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为什么一直都盯着我看呢?上课了,您一步一步的走进教室也一直盯着我看,过了一会儿,陈老师说:“今天我们班的第一名是~~~~~~~。”一听到这话同学们又盯向了我,这下子我更紧张了。“是杨庆达”您的话音刚落,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可是,杨庆达的英语只得了29分。”一听到这话,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因为我最怕背英语单词了。心想:虽然语文得了第一名95。5分,但被英语一拉,我的平均分就不及格了。陈老师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便走过来安慰我说:“杨庆达你别灰心呀!这一次没考好我们下一次还有机会呀,说不定你下次的成绩会比这一次更优秀呢!”陈老师的这番话令我信心百倍。 从那以后,每当我想偷懒时您那次的教诲总在我脑海中浮现,时刻激励着我。
陈老师,您的提醒是我深有感触,我不会忘记您的嘱咐与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