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的心灵上——这才真正的永存。
——题记
花开花落,几度春秋,我更加深切怀念我的老师。
最初,我们对他的教学方式很不理解。他不是在讲台上讲课,而是要求大家自己看书网 ,有疑难可以提问,一连几堂课均是如此,等自觉完一个单元后,开始上讨论课,他说,上我的课,不能只带耳朵来。这样,课堂就开始沸腾,王老师端坐在一旁,俨然一位运筹帷幄的指挥官。后来,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高了,我们老师的教学法也闻名遐迩。
我们的老师的追求不仅在数学,尤重在盲人,他有一我句口头语:“老实孩子没出息。”他生活在我们中间,是我们可敬的师长,更是我们可亲的朋友,星期天,我们几个住校生便来到他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番锅碗瓢盆交响曲过后,老师又开始了他的宏论,“老实孩子没出息,一个人要有健全的品格,凡事要靠自己的脑子想,不要人云京云。”他的话时时鼓励着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追求,对生活充满智慧的思辨。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的心中,鞭策着我堂堂正正的做人,这就是我的老师。
秋风吹弹佳节来,昼夜奋战育英才。心如磐石稳千年,愿做红烛照讲台。
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对您说:“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