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我最亲近的人。她中等身材,圆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留着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在我的眼里,妈妈是个既严厉又慈祥的人。
从小到大,妈妈无论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对我要求非常严格。记得我刚上学的时候,学习不太认真,做功课比较马虎,特别是做数学题,经常因为粗心做错题。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特别生气,总是很严厉地批评我,我当时很不服气,心想:这么点小问题,有那么严重吗?妈妈也知道我不服气,却不多说话,她可能在想:儿子太粗心了,一定要想办法帮他改掉这个毛病。所以妈妈每次都会揪着这些“小毛病”狠狠批评我。渐渐地时间长了,我在妈妈不厌其烦的耐心批评教育下慢慢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态度,做功课也不再那么粗心了。
妈妈对我的言行举止也有严格的规定,她决不允许我讲粗口,不准参与打闹,待人要有礼貌,要关心和尊敬长辈。有一次我跟同学学了一句粗口,回家不经意当好玩那样说了出来,妈妈听到了,满脸严肃地把我拉到身边,问道:“儿子,你在家里听到过有人讲粗口吗?”“没有。”我低声回答,“如果你还是我们家的一份子,就别在让妈妈听到类似的话了,好吗?”虽然她好像在问我的意见,但语气却非常坚决,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虽然妈妈这么“凶”,可是当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她却像换了个人似的,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还特别迁就我。我偶尔会在很累的时候骗妈妈说不舒服要玩会儿游戏,妈妈竟然也会答应。
这就是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