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城厢职教中心的一名语文老师。她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总是面带微笑。她不但关心我,爱我,也同样关心和爱护她的每一个学生。
有一天放学回家,刚迈进家门就闻到一股香味。原来是妈妈在厨房烧鱼。准是我最喜欢吃的酸菜鱼!我兴奋地说:“吃鱼了!吃鱼了!” 爸爸说:“馋猫,这不是给你吃的。是你妈妈买给她学生吃的!” 我跑进厨房,奇怪地问:“妈妈,您为什么给您的学生做鱼,而不给我做呢?” 妈妈温和地说:“我们班上有位学生是农村来的,她课余都回家帮父母种田。由于营养不良,病倒在田地里。现在她在医院里,我这个当老师的应该给她做点好吃的东西送去才对呀!” 我连忙说:“我也要去。”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丹丹,今天我没能给你做鱼,你怨我不?” 我想了想,一本正经地说:“妈妈,谢谢您今天为我做了一道十足的营养菜!” “什么呀?”妈妈不解地问。
我嘟起小嘴,拉下妈妈,在她的耳旁悄悄地说:“就是您的爱心养身汤啊!”说完,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教师。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