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面对不及格的试卷哭鼻子,也不会让他接受不及格所带来的惩罚和严厉的批评。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还让孩子独自出去玩,我一定陪她一起去玩,让他开心。
假如我是妈妈,孩子热爱写字,我就会请最好的书法老师教他。
假如我是妈妈,孩子热爱音乐,我就会不惜一切代价买架钢琴,让他的手指下也能跳跃出动人的音符,悦耳的旋律。
假如我是妈妈,我绝不会帮孩子整理书包,洗袜子、洗鞋、整理床,更不会为了他那不翼而飞的红领巾搞得家天翻地覆,因为我知道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是何等重要。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给孩子一点自由的空间。让他放松,不要因为学习没有自由的空间。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出人头地的有用之才报效祖国。
假如我是妈妈,孩子失望时我会在一旁鼓励他,让他冲破风浪,把握住自己的小船努力地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