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作文
妈妈是朋友,是孩子的保护神,而不是保姆。现在许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孩子要求过严,结果导致父母与孩子的心灵之间隔了一堵无形的墙。假如我是一个妈妈,我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我将给予我的孩子无限的关爱。那么孩子你听我说:当你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会和你一样欢欣鼓舞,但同时我必须提醒你要戒骄戒躁。因为你未来的路还很艰辛,还很长;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给你很多鼓励,让你有勇气前行;当你把你的伙伴带回家的时候,我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他们;假如你喜欢画画,我会给你买多彩的画笔;假如你喜欢音乐,我会给你买许多的磁带、光盘……我会尊重你的爱好和选择,决不会把未了的心愿强压在你的肩上。但你不要指望我为你铺床,更不要指望我为你整理书包、系鞋带儿……妈妈就是妈妈,不是保姆。假如我是妈妈,我每天晚上都检查我孩子的作业。一天,孩子跑到我的面前,奶声奶气的对我说:“妈妈,检查我的作业。”我正在看电视,我说:“一会。”孩子说:“现在都9:00了,我都要睡觉了,检查吧。”我没有办法,拿起孩子的作业,检查起来。突然,我发现孩子做的作业很糟,很多题都做错了。我快要愤怒了。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有时候的作业也很糟糕。唉,妈妈真辛苦!总之,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像对待朋友一样尊重你,帮助你,不让那堵无形的墙出现在你和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