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能把时间向后推迟20年,假如我是妈妈,我要严格而不强求地管教我的孩子。
假如我是妈妈,我要尊重孩子的尊严,孩子的思想,这样,孩子就没有了一种必须“服从爸爸妈妈意愿”做事的感觉。我认为这样,孩子也会有更大的出息。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像别的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我不会强求他(她)们去做不喜欢的事,比如他(她)们喜欢小发明,小创造,我绝不会让他(她)们去学小提琴;如果孩子喜欢书法,我觉不会让他(她)们学习绘画。这样孩子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出更大的成就。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动不动就把孩子当成“撒气筒”,这样孩子就会把家长当成知心朋友。把心里话告诉家长,家长再不必“严刑拷打”询问孩子的事了。如果家长都向我这样做,我想孩子再不会把家长当成动不动就发火,有强迫性的“老虎”和“狮子”了。如果爸爸妈妈都能做这样一个家长,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