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瓜州县渊泉第二小学何山“不准看电视,快点写作业,写完了,再做AB卷!”
老妈又在厨房里大声地嚷嚷起来,我不情愿地走进我的房间。而此时,我的心思早已不在学习上了,我进入到了一片遐想中。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我的女儿整天学习。因为现在的社会,“成功”不仅仅取决于智商,更取决于你的个人能力、人际交往等等。如今的孩子很少能够全面发展。所以,我希望我女儿的成绩保持在全班的前十名,我就心满意足了,并不想去给她施加太大的压力。
其实,有时人生过的太忙太累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希望我的女儿的一生能够过得快乐、充实、有意义。我并不想把女儿的所有时间都占用了,给她留点自己的空间,毕竟金色的童年人生只有一次!假如我是妈妈,如果孩子犯了错误,我不会责怪她,更不会打她,我只是让她自己明白自己的错误,直到知道自己这样做是错误的。
假如我是妈妈,如果我的孩子因某件事情烦躁而发脾气时,我不会大声地吼她,那样只会使她地心情更糟糕,我应该主动去安慰她。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一天到晚只知道学习,我会让她去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我会让她学会走向生活,广交朋友………
假如你是妈妈,你会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