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
在尼罗河口宽阔的海底世界里,生长着一种叫雀鲷的鱼。这种鱼孵卵的方法十分奇特:母雀鲷鱼用嘴含着孵化卵。每次母雀鲷鱼产卵20至30个网 ,每当母雀鲷鱼产卵后,立即把受精的卵含在自己的嘴里,一直到幼鱼出世时间长达两个星期。为了避免儿女误入腹中,在整个孵卵期里,做母亲的雀鲷鱼忍饥挨饿几乎什么都不敢吃。这就是母爱,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 假如我是妈妈,我决不会比母雀鲷鱼逊色丝毫,我会让我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生活环境。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给儿女一个充满天真、充满生活乐趣的生活,让他们的童年过得无忧无虑,而又多姿多彩。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想方设法让孩子开开心心,让孩子按照自己愿意做选择,而不是一味地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让我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心情舒畅,并参与孩子的“玩”,让孩子在各式各样有新意的“玩”中兴致勃勃地去学习,去提升。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帮助孩子,指导孩子,让他学会面对现实,让他明白天真的幻想与现实的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差距。如今的社会充满着竞争,充满着挑战。靠父母的权利、金钱吃饭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学习,只有靠自己的不断进取,才能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才能成为真正的龙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