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带孩子去全国旅游,去享受大自然,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增长孩子的知识,让他知道世界的风土人情,而不是让他去上枯燥无味的补习班。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一步步放松,让孩子自觉地完成作业,当孩子遇到困难时,我会鼓励他,而不是讥笑他。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教孩子做人处事的道理,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他懂得尊敬老人,爱护幼小;让他和小伙伴们和睦相处,多多团结,相互关爱。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让孩子做一个乐于助人,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严厉、苛刻地要求孩子,并不一定每一次都要考满分:如果考好了,我会鼓励他,但也要让他不要骄傲,我会告诉他:“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没考好,我也不会嘲笑他,我会告诉他:“失败乃成功之母。”
假如我是妈妈,当我发现孩子偷懒、贪玩时,我不会打他骂他,我会和他讲道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和孩子成为好朋友,让他有心事和我讲,但我也要让孩子知道我是他的妈妈。
我一定会做一个这样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