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800字作文
春节是十分热闹的,过春节是相当的快乐啊!哇,春节的“歌声”奏响了!
一部曲:忙!
春节虽然过得很好,但春节之前的准备工作可是忙得不可开交啊!
一到了腊月,大人们接开始第一部工作——采购。早上出去采购,中午才提着大包小包回家,打开袋子——鸡鸭鱼肉样样全;各种蔬菜一样不不少;可乐小吃满满一包!接下来是第二部工作——烹饪。这下厨房可是热闹非凡啊:浓烟四起、香味满屋,害得我的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二部曲:吃!
哈,忙了那么久,现在可就是看成果的时候了!
“吃饭了”随着这一声“号召”,“各路人马”齐聚战场——饭桌,准备大显身手了!桌上全是美味佳肴,太酷了!桌上的饭菜让我都眼花缭乱了,当拿起筷子,都不知道夹什么菜了!在一个小时的精心挑选下,终于吃完了。晚上虽然饭菜也美味,但我潦草地吃完了,就下席了。什么?为我为什么。那当然是收红包了!
三部曲:收红包!
过年小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收红包了!
“恭喜发财,红包来了!”这是收红包的口头禅。只要嘴巴甜,不怕没得钱!是我的经验。果然,用那句口头禅征服了许多大人的钱包,自然是鼓了自己的腰包!但是大家都是笑嘻嘻地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在收到了吉祥话的时候,把红包给了我。在年后“盘点时,”统计处一共得了两千多!
四部曲:玩!
吃饱了喝足了,红包也收了,当然少不了玩了,不仅要玩电脑,还要放鞭炮哦!
吃完饭,要到了红包,小伙伴都聚在一起玩电脑,虽然人多,一个人玩的时间少,但也是其乐融融啊!有时还趁机看看春晚,那些小品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电视里已经热闹起来,当然,电视外的我们已经开始放鞭炮了!当我们将礼花弹射上寂静的夜空,全城都被照亮了!时不时闪出可爱的礼花。大人们都抱着大箱大箱的礼花燃放,我们就玩玩小的礼花,但也好好玩哦!
当春节四部曲奏响时,快乐开始了;当春季节四部曲奏完时,工作与学习就要开始了!让我们展开双手,去迎接充满幻想的明天;去迎接多姿多彩的明天;去迎接那充满阳光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