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800字作文
由于妈妈工作原因,春节前不能与我们生活在一起。寒假里的这段时间,我与老爸两个人一起生活。回忆起和爸爸在一起生活,真可谓酸甜苦辣,多姿多彩。
“儿子诶,起床喽!”真是的,一个寒假,9点就把我从被窝里挖了出来,可困死我了。不过。。总比在厦门上学的时候六七点就要起床强。散慢地刷牙洗脸吃饭过后,爸爸就让我自觉地安排时间。欧耶,这种日子我喜欢!不过作业为先,这点我倒是挺自觉的。一番“寒窗苦读”后紧接着到爸爸的单位食堂去吃饭,菜还是挺丰盛的,但觉得还是妈妈煮的饭好吃。午饭后回到家,爸爸为了我特意买了一台液晶电视,看起来别提有多舒服了。下午的时光,我总是用来上上网,看看书,有时帮爸爸打扫打扫家里,或比我小几岁的朋友来家玩。。呼,真是“快乐下午,欢乐时光”啊!
白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晚饭一样是到爸爸的单位食堂吃。吃过晚饭到外婆家看看走走,我们父子俩一起在这乡村的小路或田间羊肠小道上散步,一路上,我们探讨星空、鸟类、植物、讨论人生的道理……有时,临睡前,还不忘带我去吃夜宵——沙茶面!按爸爸的话来说就是“让我营养跟得上”。。呵呵,真只能用“惬意”二字来形容!
和爸爸一起生活,当然不是这么单调。“上阵父子兵”,在闲暇之际,我们一起去家具城看家具,共商家庭小窝布置“大计”;去电器店测评电视,讨论性价比;一起搬家里没用的椅子,商量如何打扫;一起在夜晚泡泡面,感受“冬天里的一把火”……我觉得我和爸爸仿佛不是一对父子,而是一对兄弟。在与爸爸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我在不知不觉中懂了很多。。
回味和爸爸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告别了单调无味且紧张的学习生活,与爸爸在一起十分快乐。当然,我的学习也没落下,作业早在春节前就写完了。很快,几天后我就要去厦门,告别爸爸(爸爸在老家工作),继续开始快节奏的初二求学生活。和爸爸一起生活的时光结束了,我将怀念这段难忘的父子生活,努力学习,在初二结业会考中考个好成绩,不辜负爸爸对我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