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800字作文
儿轻轻的拂过田野,穿过树林,悄悄地在河边停留片刻。吹皱春水一碧,又匆匆把家乡的记忆吹进我的脑海,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亲切。
我的家乡在四川达州市的家村,那里有纯朴的民风,漂亮的农家小屋,错落有道的田间小道,欢快的小鸟唱出的清脆歌声,牛羊的欢呼声,小河哗哗的流水声和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协奏出一出和谐的小曲,展开一幅安详静谧的画卷。
我的家乡有许多的有趣的小事,下面我就来说一说四川的春节。
四川的春节如桃花一样的红
四川的春节如鞭炮一样的热闹
四川的春节如田间小道一样井然有序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要打扫房子,以整洁的面貌喜迎年的到来。腊月二十七这天家家都要做各种点心如米花糕、打巴巴等。三十天家家都要洗腊肉,买鱼杀鸡,一天前煮好的腊肉透着香味早已摆在碗里。总之这一天大人们把一年舍不得吃的东西都放在这一天的中午,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吃的,这一天小孩子那里都不去,总是围着桌子打转转,想吃什么在桌子上拿就是了。除夕夜,小孩放鞭炮,大人围着火盆烤火,叙说这一年收获。晚上8点是我们小孩最高兴的时候:大人们要给我们发压岁钱,有时候大人们也玩一个有奖竞猜,那时我们的收获会更大,这一晚大人们也特别大气,我们也特别小气,见比自己大的人都伸手要压岁钱。晚上12点,乡村的鞭炮四起,欢呼声到处都是,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我们睡了觉的小孩也总是被吵醒。正月初一这天小孩要穿新衣服、新鞋子、新袜子,怕冷的小朋友也不忘了扣上一顶新的帽子来充一充喜气。特别一提的是,正月初一这一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小孩子不管犯了多大的错误,大人们也不会打我们,骂我们,所以这一天我们得到的实惠比平时多得多。
春节中,是大人们最高兴的日子,亲人、朋友来的特别多,他们围在一起喝酒,吆三喝六的,好不热闹;我们不喝酒的人在另一桌,菜特别多,可能是春节的油水多,我们反而吃得特别少。走亲戚是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我们提着东西去,亲友在我们走时也不忘给我们送一个红包,送的红包大体同我们送的东西价值差不多,红包是我们小孩的,我们总希望大们送的东西多些,我们收的红包也才大些,不过有时红包也要上交大人,这是我们最不喜欢看到的。
家乡的春节热闹、美丽、开心、有趣,在这五光十色的日子里,我们怎么不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