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除夕,家里人都会泡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今年,我和姐姐突发奇想要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春晚,虽然不能保证“后不见来者”,但绝对是“前不见古人”了。
方案已定,经我们精心策划的春晚终于闪亮登场啦!
第一个节目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和姐姐演唱了《猪之歌》,今年猪年嘛。结果,以失败而告终。家庭评委们都高高地举起了哭脸的牌子――忘词了。
出师不利,下面的节目当然得好好挽救了。瞧,第二第三个节目都不错。但有点遗憾的是还是没能得到所有评委举起的笑脸。
我暗下决心,发誓下面的节目要得到全部笑脸。这不,还没等姐姐报幕,我就拿着魔术工具飞一般地冲上台,说了起来:“大家好,大家好,下面我给大家表演个魔术。想必大家都腰包鼓鼓的吧,这回啊,我就来个金钱移位”
我拿出来个不起眼的盖子,以非常夸张的动作让大家看了看。
“里面没东西吧?”
“没有”――大家拖声拖气地回答。
“好,看清楚了”,我啪的一声把盖子扣在桌上,然后把另一枚盖子给大家看,还是没有东西。我把一摞硬币放在手心,盖上盖子,握紧后,眯起眼睛,一边嘟囔着”天灵灵,地灵灵,保佑我的硬币快消失”,一边吹了口气。大家被我夸张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我摊开手心,拿开盖子,咦!钱不见了。正当大家疑惑之际,我揭开了放在桌上另一个盖子,一摞硬币静静地躺在那里。
伴随着阵阵惊叹声,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三个笑脸高高地举在那里。
“噢,成功了,成功了”,我和姐姐抱成了一团。
随着这个节目的大获成功,我和姐姐情绪高涨,随后的节目一个比一个更精彩。更有意思的是,我和姐姐还设计了好几个互动游戏,把爸爸,姑姑等人都拖上了台表演了节目。
最后,激动人心的摸奖时刻到了。
我和姐姐捧着塞满了纸条的抽奖箱(其实是个大糖盒,废物利用嘛),先走到奶奶面前。
“奶奶,祝你抽个大奖”
“好好好”,奶奶摸了摸我们的头,把头抬的高高的,闭起眼睛,嘴角漾着笑意,把手伸了进去,左挑右拣,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终于抽出了一张纸条。
我展开了纸条,哈哈,空空如也。
“看奶奶多好,把大奖的机会留给了你们”,奶奶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很高兴地说
“整个一个阿Q”,大伯插的这句话,把大家逗得笑弯了腰。
唉,本来想自己中大奖的,最终,爸爸和姐姐成了幸运儿。
时间也真会跟人开玩笑,两个多小时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大家笑啊,跳啊,度过了开心的一晚。
好了,请明年同一时间继续收看,我们不见不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