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好!我一直有些压在我心头的事想对您说,好几次已经张开口准备说,可一抬头看见您那犀利的目光,便把一肚子的话咽了回去,今天我终于有这个机会,向您敞开我的心扉。
您还记得去年五一节那天,我想趁着这黄金旅游季节,去向往已久的桥头河游玩,便央求您:“妈妈,桥头河河水清澈,螃蟹横行,芦苇荡不大,却很美,我想去领略一下,回来再写一篇游记作文,可以吗?”正当我美滋滋地想您一定会被我描绘的美景所打动时,但您却给我当即泼了一盆凉水:“108国道上车辆多,你乖乖呆在家,我给你买好东西吃。”说完,你便扬长而去,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那儿。
上一周,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要去金水沟作环境调查,可您却严厉地说:“不能去,不能去,你又不认识路,再说那多危险啊。”“可圆圆认识路啊,我和她一起去。”我不由地高声抗议。但我知道那是徒然的,在您的“威逼利诱”下,我的计划又一次落空了。
妈妈,我知道您不让我出去,是出于母亲对女儿的善意关爱,害怕我受到伤害。可您想过没有,温室里培育出的花儿,是经不住风吹日晒雨淋的。我最终是要长大的,如果在您的双翼下生活,我以后又能做什么呢?只能事事依赖别人罢了。
妈妈,放开您那拴住我的绳索吧,让我像雄鹰那样去搏击万里长空,像花草树木那样去经受风吹雨打,去饱览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吧!
放开我吧,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