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洁工500字作文
垃圾是细菌的生产源,为了避免疾病困扰自己,请大家还是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
那些清洁工人们一大早就起床,为广大人民清除垃圾还为大家清洁好环境卫生,他们无私的精神值得大家的敬重。天才刚刚亮,清洁工人们早早地就拿着工具满街地清扫。他们为的只有一个目的:要为大家建造一个舒适与干净的环境。他们的奉献精神为我们广大的市民一种榜样。大家要知道,垃圾是人类的公害,大家要为自己的身心健康着想。
我就见过一个事例:一位已满12岁的小孩,手拿着老北京鸡肉卷的包装纸,走到垃圾箱前左望望右看看,才把垃圾往地上扔。大家看到这里一定是想他应该是要扔到垃圾箱才对吧。其实他只是做个样子而已。正在这时,在附近的清洁工阿姨从口袋拿出一张纸巾把小孩扔下的垃圾拣起扔进垃圾箱。
清洁工人们的敬业精神我们是学不到的,但至少我们应该少点让他们操劳,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大家,请你们爱惜身边的环境,减少污染世界,减少让工人们操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