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清洁工500字作文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个清洁工,他撑着一副瘦弱的身体,拿着一把破烂不堪的扫帚,弯着腰在小区里来回扫地,使我敬佩之至。其实以前的我是看不起他的!
那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在回家时,突然觉得很反胃,我想,一定是我昨天吃太多冰淇淋。哎,忍?可,可离家里还有500米路呢!可是又没有其他办法,最后我只能强忍。我一步步走到小区,可胃里还是翻江倒海的。“100米,50米,10米,啊!”我忍不住了,只好在路旁拼命的吐了起来。吐完了,我觉得舒服多了,便捂着胃,朝家里走去。突然,有人在后面问我:“小朋友,你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爷爷帮你看看!”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清洁工老伯,他拉着垃圾车向我靠近,臭味立即飘了过来,我立即捂上嘴,用眼神示意他别过来,他好象发觉什么,不再往前走。我趁着他犹豫的时候,马上跑回了家,到家门口时,我远远的瞟了他一眼,此时,他低下头,拿起扫帚,扫着我吐出来的脏东西,我的眼睛顿时变得湿润起来。回到家,我坐立不安,觉得自己真的要向他道个歉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跟清洁工老伯道过歉后,我便开始悄悄的关注他。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了解,我才知道,原来他叫林浮慎,60岁,退休后才来当清洁工,家里只有一个95岁的老母亲,他人很好,经常帮助别人,他还帮小区建了一个小花园,他还经常呼吁大家在小花园种花植树,教育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林伯伯,他慈祥,他和蔼,他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一句话,劳动最美,让我们一起来劳动吧!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无私奉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