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清洁工500字作文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情,而在近一年的生活中,我再一次发现了时间的美好。
在那一次出去游玩的路上,我悠闲地走着,头上是和煦的阳光,四周是参天的树木,脚下是柔软的泥土,使我感到十分惬意。突然我想起:前面就是垃圾堆了,那味道真是刺鼻。想到这,我不由的打了个冷颤。咦!是那位清洁工婆婆。我发现她正拿着扫把和垃圾箱,一点点把垃圾清除掉。我往前一走,味道更加浓烈了,可老婆婆不嫌脏,不嫌臭,继续清扫垃圾。忽然,一件令人恶心的东西出现了动物的粪便!可是,她并没有闪开,而是小心地把它处理掉了。看到这,我的心被打动了,我敬佩您!
老婆婆不仅为我们清理了城市的污点,她那优秀的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
这天清晨,老婆婆正打算去倒垃圾,忽然,她发现了一个乱丢瓜子皮的小伙子,便想告诉那个小伙子他做得不对。老婆婆来到小伙子身旁,对他说:那边不远有垃圾桶,你扔到那里去。可小伙子见老婆婆势单力薄,竟装作没听见,继续吃着瓜子。不一会儿,又出来了几个人为老婆婆主持公道。随着围观者越来越多,她又重复了一遍那句话。那位小伙子终于捡起了地上的瓜子皮,扔进了垃圾桶里。这一刻,社会中的阳光与正能量萦绕在我的心头。
其实生活中充满了善良,充满了温暖,这位老婆婆只是千万个清洁工的缩影之一,只要我们善于发现,便能感受到这时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