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清洁工500字作文
今天我当清洁工这几天,妈妈都忙着招收学生,一直没有时间打理家务。所以打理家务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今天是星期六,我终于有时间打理家务了。这几天因为妈妈都没空搞卫生,所以茶几书桌上都已经布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地上的污垢也都变硬了。我实在看不下去,决定搞一次大扫除。说干就干,我首先把桌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再把被乱摆乱放的书籍全部归类好。接着,我用湿抹布在桌子上来了个大扫荡,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擦干净了,可一看,还有这么多灰尘没擦完,再看看抹布,黑得就像墨汁一样,唉,又得翻工了。
我重新清洗了抹布,这回我可认真了,把表面擦完了以后,又用抹布扣遍了茶几和书桌的角落,终于大工告成了。我用手擦了擦前额的汗珠,又继续忙活了起来。我在厨房找来了簸箕和的扫把,先把地上一些大的垃圾和纸屑扫进垃圾筒里。然后,我又拿来了浸湿的拖把拖起地来。我左拖右拖,前拖后拖,虽然在拐角处有些不灵活,但我越来越得心应手了。终于拖到了粘有污垢的地方,一场大战也准备拉开序幕了。我飞一般冲上去,就这样来了几个回合,可它还是纹丝不动,好像在那嘲笑我的愚昧。
这可急坏了我,我突然想出了一条妙计,我记得妈妈对付那些顽固死党的时候,是用拖把的棱角去刮的。说干就干,我也试着用妈妈的方法拖,奇迹出现了!污垢慢慢的变小,最后终于投降了,但我还是不留情面,一扫而光。这场战役终于以我的胜利告终了!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汗水像雨水一样滴个不停。
可是当我看见了干净的地板,整洁的房间时,我还是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