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清洁工500字作文
我们走的干净的整洁的马路都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的辛勤劳动成功。
一个寒冬腊月的早晨,天还没亮,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对我说:“孩子,今天早晨去跟爸爸跑步,我要练练你的意志。”我听完心里有点慌,吞吞吐吐地说:“什么,跑……跑步,这天多冷啊,我不去。”在爸爸的再三要求下,我穿好衣库和爸爸出门了。
跑着跑者,忽然,一阵北风迎面刮来,我的脸痛得像刀割一样疼。这时,我支支呜呜地说:“爸……爸,太……冷了……我们……回家吧!”爸爸没有说话,只是拉着我来到了一个黑影子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大爷,他大概60多岁,他那着一把打扫把在马路上“哗哗”地扫地声。我很好奇,为什么清洁工要这么早扫马路呢?于是,我对老大爷说:“老大爷,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这么早来扫马路啊?您不怕累坏身子吗?”老大爷笑盈盈地对我说:“好孩子,如果我不早来扫地,落叶会就会堆满大街,垃圾会到处飞扬,会给人民带来不便。”说完,老大爷又拿起扫把扫了起来。
这时,一阵大风吹来,把老大爷正要装进垃圾车里的垃圾全吹散了。我想:这下老大爷该生气了吧。可出乎我的意料,老大爷却又默默地扫了起来……
和爸爸回来时,老爷爷已经不在了,只有一尘不染马路,非常干净。但是老大爷的身影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