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清洁工500字作文
雪,飘落在屋顶上,树木上,也飘落在大河里。一夜工夫,到处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早晨,我上街买东西。“哗——哗——哗”,我顺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我天天看见的年迈的清洁工。他个儿高高的,身体瘦瘦的,正一步步慢慢的扫着马路。我特意路过他的身旁想看看他是什么模样的。一双慈祥和善良的眼睛,一张苍老、布满皱纹的饱经风霜的脸,他扫着雪,是那样专心,是那样认真。
突然,他注意到不远的地方,下水道被堵塞了。他快步走过去,用他那双干枯的像树枝一样的手把雪一点一点抠出来,直到下水道通了,脸上才露出舒心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经被冻的通红。他继续向前扫去,在他的身后留下一条干净宽阔的大路。雪,洁白无暇,而那位苍老的清洁工心灵比雪还要纯洁,还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