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500字作文
在我的心中,一直埋藏着一位让我敬佩的清洁工人。他整天穿梭在我们学校大门前的那条大街,一声不吭地扫着,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姓名,在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劳动者身上,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久久为之感动。
那天的天气特别冷,上学校的路上,寒风刺骨,锥心的冷让我直哆嗦。快到学校的时候,听到“刷刷刷”,那么熟悉的声音,转身一看,果然是她,天这么冷,她都坚持着,我不由得打量起她来,她过半的头发已经花白,脸色跟天气一样灰蒙蒙的看不清楚,眼神浑浊,专心致志地扫地,旁若无人。大概是常年这样风吹日晒吧,握扫帚的那双手显得沧桑不堪,没有血色,一件薄薄的外套上罩了一件松松垮垮的工作服,看到那处有垃圾,便立即走上去,扫掉它。
早上有些同学随手扔下的豆浆杯或者沾了肉包子特有味道的塑料袋被风吹得到处“撒野”,她仿佛有神奇的魔力,走上去,扫帚一挥,“刷刷,刷刷刷”,便全部搞定了,这声音,仿佛一支节奏感很强的乐曲,催人振奋,偶尔的,她也会停下来,对着搓搓手,哈一哈,然后又继续工作。我看了,一边走一边想,他的手一定冻坏了吧。
敬爱的清洁工,勤劳的清洁工,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总是在为我们创造着干净的环境,默默无闻的努力和执着着。那瘦弱的背影后面,是条条整洁干净的小巷大街。也许,你们的衣服会因此布满灰尘,也许你们的双手会因此而粗糙长茧,可是,它们是你们美好心灵的见证,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我想把最高的赞美,和最深的敬意送给你们——平凡而伟大的清洁工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