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很向往自由的人,也因此极度没有自制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用好的词来形容有随意自在,无拘无束等词,而不好的,应该就是懒散,放荡不羁了。
妈妈却刚好和我相反。她虽说不上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却也是做事有计划,能控制自己的人。虽然是母女,但性格完全不同。
终于,两个性格相反的人开始在意见不同的情况下争论了。
学校放了两天半的假,我休息了一天半,剩下一天,却连书包的拉链都没有打开。我把时间用来做我认为有意思的事了――躺在被窝里看我喜欢的杂志,坐在阳台唱我喜欢的歌,到书店看我想看的名着,或在街上耗上一个下午,在电脑前和朋友聊天,甚至在楼下漫步,反正是做一切我认为有意思的事。晚上就和妈妈说我准备明天再完成作业。我知道,用一天的时间来完成作业还绰绰有余,但随即引来的便是妈妈的反驳和淳淳教导。
“你这样是不行的,也许会做不完。”
“不,对我来说,时间还很多。我有权用一天半的时间来做我认为有意思的事情。”
“什么事情叫做有意思?照一这么说。人人都要做有意思的事情,那请问洗碗、做饭、拖地很有意思么?那我不也得天天做。”妈妈反驳道。
“我不是说只做有意思的事情,读书很没意思,我也读了啊!”
“那你这几天在做什么?”
“做我认为有意思的事。”
“那不就对了!”
“可我虽没有考个第一回家,但也还可以,不至于考到烂得见不得人。况且,考到第一不见得会使自己愉快。而我做有意思的事情目的就是使自己愉快。”
“谁说考第一就不是愉快的?”
“至少我不觉得。对我来说反而是负担。我注重的是个人感觉,个人感觉!”我提高了声调。
“随便你。但你能确定明天就完成作业吗?”
“应该能。”
“你能确定明天不会有任何意外使你不得不做别的事情而放弃做作业?如果你昨天今天也做了一些,明天不是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别的事情吗?”
“我想我是先过今天再说,像你一样每天都要想明天会发生什么,再来采取措施预防,这样不是活得很累吗?而我觉得没必要那样做。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
妈妈虽然没有再反驳我,但她还是没有认可我的想法,毕竟,两个个性不同的人意见便不同,意见不同自然便不可能认可对方的意见。
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代沟吧。她会顺着她的想法走下去,我也是。
毕竟,我的生活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