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记得小时候看电视,我对电视机能发出声音又有图像充满了神秘感,心里有许多疑问:里面怎么会有人?怎么会有各种小动物?怎么会发出声音?我好奇地前摸摸,后模模,也模不到,后来家里的大人告诉我是通过无线电传过来的。“无线电”是什么?其实,现在人们都在使用无线电,无线电是指在自由空间传播的电磁波,它有很多种:电视、电脑、手机、飞机、船、卫星等许多物品都有无线电功能。无线电技术的原理在于,导体中电流强弱的改变会产生无线电波。利用这现象,通过调制可将信息加载于无线电波之上。当电波通过空间传播到达收信端,电波引起的电磁场效化又会在导体产生电流。通过解调信息从电流变化中提取出来。
就达到了信息传递的目的了。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的不断加深,无线电设备已经广泛用于社会各个领域,移动电话、无线电对讲机、手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相继进入寻常的百姓的生活,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沟通方式。电视在现代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可以看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可以看动画片,放松一下;还可以不去现场看节目、表演,在家就可以看转播。电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更广泛,人们可随时、随地、随意地访问网络资源。我们可以在英特网上和天南地北的亲朋好友聊天、游戏;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对方,互相说话;可以在网上读新闻、看电影,听音乐;可以听老师讲课,查找资料,还可以足不出户购物、医疗……。
近年来,电脑教程已纳入我们的学习课程,电脑的使用已经普及了。如今的手机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正在转变成为一种多媒体和信息的技术设备,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日常的沟通、娱乐、理财等活动。可以这样说,无线电通讯和我们息息相关,无线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线电改变我们的生活,使用无线电,我们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