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这一天发生了许多尴尬的事,这些尴尬的事使周围的人哄堂大笑,更使自己内心的情绪如六月的天,千变万化。星期一下午,第一节体育课。大家排着队走向操场,上体育课。走到垃圾房附近,只听前面传来“啊”一声,然后随着队伍的前进我看见程懿洁竟光着一只脚,跳向我站的方向。我的目光立马转向了身旁。只见一只大红色的棉鞋正“躺”在水泥地上。再仔细一看,发现棉鞋鞋背上的接头处的线断了,裂开了一个大口子。程懿洁一边穿,一边低声埋怨:“都怪这个朱祺,把我的鞋子给踩破了。”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随后伴着“哈哈”的笑声,我也笑了。
鞋背破了,露出了她的脚背。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说:“程懿洁,你的脚好像夹着热狗的面包哦!而且你居然还没穿袜子!哈哈,真好笑!笑死我了!”程懿洁也笑“傻”了,不过是尴尬的笑,她有点难为情地说:“这双面前棉鞋是去年买的,穿了袜子就穿不进去了。不穿袜子,刚刚好可以穿进去。”我也看出了她的尴尬,不再笑了,也不再多问她什么了。我看看她的鞋,对她认真地说:“你这样就算能上体育课,也会被同学笑死的。要不,我先帮你去请个假,到楼上去再想办法吧!”她红着脸点点头。我陪她回到了教室,并让她坐在位置上别走动。而我去了陆老师办公室,本想帮她去问陆老师借双鞋子的,可好凑不凑陆老师不在。
无奈,只有去校门口打电话,叫人送鞋了。临走前,程懿洁还不忘拿一张餐巾纸盖住她的脚背,我又被她的举动给逗笑了。她也笑了几笑,我笑嘻嘻地说:“程懿洁,你还是别笑了,怎么比哭还难看啊!”刚走到书画室,我看见陈老师从校门口进来,于是我迎上去和陈老师说了这件事,并问陈老师借了双鞋。程懿洁跟着陈老师进了办公室,刚进去没一会儿,就听见老师们明朗的笑声从办公室里传来。我站在门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一会儿,她红着脸出来了,她说老师们听了这件事都笑“死”了。此时,我偷看了她一眼,她看见我在看她尴尬地笑了。第二节课下课,我和罗雨歆她们,还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讨论最近有那些歌坛新秀。一边走走一边聊,可能是我讲得太入神了,竟走进了二班的教室。我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里顿时反应过来。
啊!走错班了!可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一双双眼睛瞪得老大,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的脸发红发烫,被罗雨歆她们笑了之后,我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可看她们笑成这样,和自己没头没脑的行为,我也尴尬地笑了。此时此刻,我太能理解程懿洁当时的心情了。想想自己的行为,真是哭笑不得。生活中充满尴尬,如果少了它们生活就少了许多欢声笑语和许多丰富的内心情感。老师评语:哈哈,真有趣!虽然在别人尴尬的时候笑觉得不好,还是忍不住要笑呢!分数:9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