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的偷心朋友:
hello!
我想问你,你有顺风耳吗?我做过的每一件事,不到一秒钟时间就传到你的耳朵里,做了好事你总会表扬我;你可真灵通啊!你有千里眼吗?为什么当我做坏事时候,你总会及时提醒我;你可真灵通啊!朋友,你形影不离,我摸不到你,我看不到你,你藏在何处。总是不经意地出现,当我想刻意去找你的时候,你却消失地无影无踪了。难道你是神?无所不能的神?
考试前,你总在我耳边唠叨:快复习,快复习!就快考试了;考试时,你不忘提醒我:小心,注意,认真;考完后,你仍然在我耳边督促:检查,检查;我也总会不由自主地按你做,不敢违背你,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如果不那么做,我会有一种良心不安的感觉,很强烈!
当遇到老奶奶时,你总是督促我:快去帮助老奶奶。我不愿意,我懒,我才没那闲功夫呢!可是,嘴巴里一再推迟,我的心会不由自主地去做,完全不是自己了,会按照你的指示,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完全变成了你的机器!
当我有一种想占便宜的心理时,想去做时,你就制止我,我的脚步也戛然而止,我想向前走,可觉得好难行啊!每走一步,心就像被根针深深刺了一下,实在无法忍受心痛的滋味,慢慢地那个念头也就放弃了。
当我脸上挂满了成功的笑容时,你也在旁傻傻地偷笑,我听得到你的声音。当我沉迷与喜悦中时候,你仍不忘提醒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听了你的话,我一下子醒悟过来了。
当我失败时,我沮丧时,你在旁边安慰我,给我信心,给我鼓励;当我失落时,你用你的肩膀给我依靠。
你是神吧,我想是的!我的所有事情你总是在第一时间知道;你总会在及时的场合提醒我,我真不高兴,你为什么控制了我的心?可是,似乎因为你的存在,人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呢?慢慢地我喜欢你了,就让我的心被你紧紧束缚住吧!我的心被你偷了,我的心成了你的了。那我也是快乐的。
慢慢地我知道了你是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一个朋友——我心中的另一个我!。愿你永远都是我的偷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