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看到这个题目,你会情不自禁得问我“你的朋友是谁?他姓什么?叫什么?”
我和他相识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时我在上幼儿园,认识的字并不多,因此我和他见面的机会也很少。我不知道因为什么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住了,只记得和他第一次相逢。由于我的年龄小,首次接触他的时候只是故事书。那时我家里只有一本姐姐在我生日时送的一本故事书,现在流落到哪个世界,我都不知道了,我只清晰地记得每天晚上妈妈给我讲书上那奇妙的故事。翻来覆去,一遍接一遍,我开始被他吸引住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渐渐地长大了,他也渐渐地长大了。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对于他了解的也越来越多。我开始翻阅那些大部头的小说、名著。他让我感到了快乐,从而我们的友谊也更加深刻。
他让我与林黛玉一起品尝《红楼梦》;他让我与孙悟空、唐三藏一同去西天取经;他让我与勇于战胜困难的鲁宾孙一起去冒险闯荡;他让我与李白、杜甫一起畅谈诗歌;他让我与李清照一起谈论诗词。他让我了解到鲁迅小时候的欢声笑语;他让我了解到阿廖沙童年时代的悲惨生活;他让我了解到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童年生活的爱,他让我和哈利。波特遨游在梦幻的世界。
他的知识无穷无尽,他就像一位不说话的老师。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他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我又重新鼓起了奋斗的勇气;当我与朋友惜别时,他告诉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有擦干了离别的眼泪;当我想放弃学习时,他教我“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又开始了新的冲刺;当我感觉到生活的苦时,他对我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又感悟到生活的乐趣。
“他”是谁?“他”就是我的朋友——书。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用豁达的心去读书,才能体味书中的微妙之处,汲取书籍中的养料。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一本好书,相伴人的一生。古人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