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书,能给予人营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书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回忆以前,从一年级那一刻起,这个最亲密的老朋友已经陪我走过了六年了。
为了看书我能放弃许多。记得一个暑假,爸爸妈妈得去上班,我在家里又不能干什么?这个时候书一定会为我解闷,我想:“这时候要是能去图书馆,那该多好啊!”事不宜迟,我马上出发了。好不容易到了少儿图书馆,将书一还,“今天可真是晦气,”我不禁自言自语的抱怨道“都是这个破电梯浪费了我十多分钟!”到了小学借阅室,我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往里面跑,到了历史类书的前面,我立刻拿了一本《大秦帝国》坐到了一个位置上,如狼似虎般地“咀嚼”着里面的精华,看着已经翻过去的章节成了我的“手下败将”,我就有了非凡的成就感。我随着书页的翻动在历史的不同时代里穿梭,从夏商周一直到战国时期,在穿越到秦始皇消灭其他六国,再到东晋成立,再飞跃到大唐盛世,再到清朝的腐败……历史的各种画面在我这个老朋友的身上放映。正当我看地津津有味的时候,一只手突然将我的书从我的手中抽走了,接下来便是无情的话语,将我从历史的画面中硬生生地拔了出来,“小朋友马上要清馆了,好看的话就先借回去吧!”一个阿姨打断了我的思路,说到借书,我更是急不可待,我便在一排一排花花绿绿的历史书里,寻找着自己的朋友,我一口气借了六本书,我把它们装在袋子里,它们各个都挺着一个“大肚子”,重量跟大本的《现代汉语词典》有的一比,我正要去坐公交车,可是摸一摸口袋,连一分钱也没有,我只好背着那六本书走回家了,我刚走到家已经是六点三十了,自己满头满脸都是汗,开了门得到的只是妈妈的怒斥。不过我在一个下午学到类这么多知识,接到了这么多书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我和书之间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呢!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那本《历史是个什么玩意》1,妈妈的声音时不时在电脑前响起“程炜,早点睡觉!”“哦!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回应着,“我再把‘春秋五霸’这一章看完!”其实这一章还长得很呢!我再一次进入了历史的画面,里面的章节时不时的吸引着我,让我眼前一亮,那种吸引力,总是让我坚持下去继续把这本书给看完……“程炜,起床了!”妈妈的声音响了起来,咦?奇怪了怎么一下子到了白天呢?原来是我昨天晚上太困了,捧着那本书睡着了……
书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了书我能付出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