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在我们生活的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最亲密的朋友,有的一起长大;有的彼此之间有共同点,有共同的想法;还有的朋友很诚实守信……我也有这样一个朋友,他的名字叫——徐子阳。
他是一个高个子男孩,眉毛有一些浓密,戴着一副浅蓝色边框的眼镜。那乌黑又略带一点墨兰的眼珠好似一颗珍珠。鼻子有一点点微翘,每当笑起来时,就露出他那一排洁白的牙齿,真是引人注目。
我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上下校车都有我们勾肩搭背的身影,而校车里也常常充满了我俩的欢声笑语。我们住在相对的小区,过一条马路就到了也算是遥遥相望,因此,我们经常相约一起打球,玩耍,一起做科学实验……
那是发生在五年级上册的事情。那段时间打羽毛球成为了我们的共同的爱好,我和他约定在星期六晚上打羽毛球。
记得那个晚上我十分激动,那是因为我羽毛球的水平见长,见谁都想一试高低,所以迫不及待地跑到小区的羽毛球场等待着我的对手——徐子阳。楼下虽然无风但也有几分寒冷,等了不一会儿就感觉全身凉飕飕的,原本脱下的外套也不得不被我重新穿上。天好冷呀!他怎么还不来,难道忘了?还是有什么事给耽搁了?应该不会,那天与他相约时说晚上有空的。再等等,等等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耐性也在一点一滴地流失。算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还是撤吧。那万一他一会儿来了不见我,就显得我不守信用。咋办,走!不走!我脑子里的两股声音一直在争辩着,头晕脑胀的我也拿不定注意。
正纠结着,远处的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咦,那不是徐子阳吗?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喂,老兄怎么这么晚才来,我都快要走了。”
只见他满头大汗,用手擦着汗水:“对不起,我来晚了。今天跟妈妈去朋友家做客,玩着玩着,就把我们相约的事给忘记了,刚刚才想起来,就急匆匆地赶来了,幸好没有爽约。”
“好样的,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兄弟真给力!”
“别浪费时间,赶快开始吧!”
在羽毛球场上,我俩相互扣杀,真是棋逢对手打得热火朝天,比分在你追我赶中交替上升。球场上一直洋溢着我们欢快地笑声……
朋友,什么是朋友?就是能够一起分担,一起共享,相互理解,互守承诺的伙伴。这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徐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