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时间就像海浪一般,不断地洗刷着我们的记忆,那原本五彩斑斓的时光逐渐退色,暗淡,渐渐的隐入我们的心灵的最深处,成为黑白记忆,回首曾经的点点滴滴,我就会想起我的一位好同学,小芬。
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口,是小芬,她手里拿着一把伞,正用热情的目光望着我,我只当没看见,堵着气,冲出了校门。
又一个闪电,白亮亮的雨点紧跟着落下来,砸在不锈钢上面啪啪作响,我不得不躲进一栋楼的屋檐下。雨越下越大,屋檐上的水像一条瀑布似的流下来,天地之间就像一幅无比宽大的珠帘,地上的水到处流。
我真后悔刚才没有和小芬合用一把伞。但是出有原因,上个星期五早晨,小红病了,老师叫我替她抄每月故事,我正抄着,小芬忽然碰了我的胳膊肘,笔一划,把抄的给画了一个大勾,本子被弄脏了,字迹也看不清楚了。我火了,骂了她一句。
她只是微笑着说,‘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抄吧。’
我本来相信她的,可是她的笑让我很不高兴,于是,我想报复她,过了一会儿,我也碰了她一下,把她的本子也弄脏了。
小芬没出声 ,只是红着脸。我觉得很不安,气也全消了。我很后悔那样做。小芬是个好人,她绝对不是故意的。啊,要是我没有骂她,没有做对不起他的是该多好哇。我又记起父亲说的话,应该知错就改。但是,要我向他承认错误,觉得他丢脸。
这时,我看见一个人顶着伞向我过来,一定是妈妈,我高兴得差点叫出声来。那个人走进了,没有想到是小芬。小芬走到我身边,笑咪咪的对我说,‘来,我送你回去。’我的脸一下红了,但有推辞不得,只好说;‘你的伞太小,两个人不够用。’他笑着说,‘没事,’接着,就把首搭在我肩上,拉着我走了。一路上,我们趟着水,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我很好奇,这么小的伞,怎么够两个人着呢。我飘了他一眼,原来,小芬把伞尽量往我这边移,自己大半个身子淋着雨,我的心如刀绞一般,泪水涌了了出来,遮住了视线。到了家门口,小芬从书包里拿出自己抄的每月故事,对我说,‘请你原谅我。’我忍不住了,激动的说,‘小芬,那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把你的本子弄张,我们还是好朋友嘛。’小芬说。‘是的。’说完,便向我挥挥手,走进了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