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学会了作文
我在院子里常常看见小伙伴们穿着旱冰鞋,在院子里来回穿梭,我心里很羡慕。就缠着表哥教我溜旱冰,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我。
我表哥先带我来到旱冰场,那儿人可真多。有的像一只燕子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有的小心翼翼得慢慢滑,还有的一个抓住一个的衣服,像一列火车飞驰而来。我说:“咱们赶紧下场吧!”表哥说:“你先别急,咱们到人少的地方,我慢慢教你。”表哥租了两双冰鞋,先教我怎样系鞋带,然后再慢慢地教我滑冰的要领。我截住表哥的话头,说:“别说那么复杂了,还是让我试一试吧!”我站起身,表哥马上叫了声“注意”,我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表哥笑嘻嘻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先,两脚分成‘八’字张开,然后两脚一前一后的前进。”我试着做果然行。滑着滑着,由于速度过快,我竟然冲到了前排座椅的下面。幸好我表哥眼疾手快,迅速地朝我冲过来。还没等他赶到,我就“嘭”的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表哥见了,笑的直不起腰来。原来,我在摔跤的时候,撞在了一个垃圾桶上,我的脸变成了大花脸。表哥继续耐心地教我说:“溜旱冰光掌握平衡还不够,还要学会刹车和拐弯,刹车有两种类型,一是快刹,二是慢刹,拐弯时应该把身子偏向拐弯的一边,速度要减慢。”我按照表哥的方法,继续练习起来。练了很久,我终于掌握了刹车和拐弯的要领。
我立刻冲到表哥旁边,手舞足蹈地说“表哥,我会溜旱冰了,我会溜旱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