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学会了作文
我常常看见朋友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奔而过,心里羡慕极了,要是我也学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还有骑自行车的好处是可以强身健体,也是一种方便的交通工具。 今年过春节的时候,在我的请求下,爸爸把我的自行车扛到楼底下的院子里,我兴冲冲地跟着下了楼,爸爸刚把车放下,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了上去。我刚上车的时候心里有一点紧张,我蹬了几步然后两只脚都踩上脚踏,就在一瞬间我摔倒在地上,“哎哟!”我说,“不学了。”爸爸说:“别灰心,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
这回我扶着你,试试看。”我站起来又骑上车,用力地蹬了起来,我的自行车歪歪扭扭的,爸爸一松手我又摔倒在地上了。爸爸又说:“要想学会骑车,得先学会滑车,滑得熟练,自然就会上车了,上车后身子要端正,车把也要扶正,脚一个劲地往前蹬,车就能向前去了。”我半信半疑地骑上了车,开始还顺利,可爸爸一放手,我左摇右摆,心里一慌,车立刻失去平衡,只听见“砰”的一声,车子又摔倒了,这次我没喊“痛”,爬起来又继续骑,就这样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可以很快地骑车了,而且不会摔倒。
我每次骑车总会想起学车时的情景,从这次学车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