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学会了作文
朋友,我自豪地告诉你,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怎么样,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吧!
告诉你吧,我这个绝招可不是一下子就学会的。那是星期五放学以后,一进烟厂门。我老远就看见爸爸骑了一个高高的白色的自行车向我直冲过来。我惊奇地问爸爸:“这是谁家的车子?”爸爸拍着胸说:“咱们家的,专门为你买的!”我简直不相信自已的耳朵,问:“为我买的?”“是的,为了让你学骑自行车。”我心里想:如果我也像爸爸一样既平平稳稳,又像风一样的速度骑车,肯会把妈妈震住。
于是,爸爸把自行车车座降低了一点,让我坐上去,我两手扶着自行车的扶手,然后他扶着车座位,开始骑了,我蹬,爸爸跑,我们配和的很好,可没过多久,我没掌握好方向,自行车一斜,我快掉下来了,但爸爸一手扶车,一手扶我,我这才没掉下来。这时,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学会,不能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又继续练习。可是,这回,不知怎的我都上不去了,我想了一个办法,我的脚踏到骑自行车脚踏上,屁股往上一蹲,哈!我上去了!爸爸又扶着后边,我骑了10秒,往后一看,爸爸没扶,我高兴极了,但就因为我往后看的那一刻时,“扑咚”我摔了下来,我哭爹喊娘的,像个刚被打了四十大板的罪犯,但在爸爸的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难道你要做个不勇敢的孩子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有了信心又开始骑了,由于刚才手、屁股疼的缘故,自行车不听我的指挥,左一拐,右一碰,像个喝醉酒的醉汉,还差一点把一个小弟弟撞了呢。但我并不灰心,我脚踏好,手扶稳,眼睛沉静地看着前方,我终于学会了,我想试试拐弯,拐弯时,我一边小心翼翼地骑,一边听着爸爸的提醒,啊,车子平平稳稳地向前行,我学会了骑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