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学会了作文
碎花桌布上摆了一碗馄饨馅,一叠面皮,乳白色的面皮上均匀地撒上了少许面粉,而五颜六色的馅在那纯色的面皮衬托下,就显得犹为美味了。紧靠着馅碗摆成一排的,是舅妈已经包好的馄饨。它们都有一个圆圆的、饱满的大肚子,大肚子外面连着一对乳白色的小翅膀。小翅膀向外面对称地舒展开,精神十足地排在一起,每一只都一模一样。它们旁边还躲着几个歪瓜裂枣,它们一个个都蔫蔫的,无精打采,有的还散架了,那是我包的。
看着舅妈包的馄饨和我包的馄饨,我觉得很好笑,为什么我包得那么难看呢?
我又拿起一张馄饨皮,照着舅妈教的步骤,开始新一轮的尝试。我首先把馄饨皮平摊在手上,又一点一点地,仔仔细细地取了适当量的馅;然后,我便在脑海里把馄饨皮分割成了三部分;我轻轻地把馅放在了上三分之一部分。接着,我捏着馄饨皮的左上角和右上角,包住馅,卷一次,再捏着左上角和右上角,再卷一次,每一个动作,我都尽量做到细致、准确,以保证馄饨有个长得胖乎乎的圆肚子。
要做它的小翅膀了,这是最后一步,也是决定性的一步!把圆肚子的左上角和右上角粘在一起,就成了它的小翅膀。在粘合的时候,需要沾点水,如果水多了,不到一两秒就会滑开,如果水少了,根本就粘不牢。
我思索着,如果把两个角分别抹一下,会不会不多不少刚刚好呢?我伸出一根手指,蜻蜓点水地沾了一下水,怀着忐忑的心,在两个角上分别抹了一下,再把它们对齐,捏紧。我缓缓地松开手,小心翼翼地把馄饨放在了排队的的馄饨中,它和舅妈包的一个样。
一秒,两秒,三秒……我的心“咚!咚!咚!”地跳着。五秒、十秒过去了,馄饨没有散架,小翅膀也没有蔫下去。我成功了!我学会了馄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