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学会了作文
每一次过年的时候,奶奶家都会包饺子。每一次大家包饺子,都少不了我,因为我喜欢吃饺子。
大前年的除夕,奶奶在厨房里和面,我看着很有趣,跑过去问奶奶:“奶奶,您在干嘛哪?”奶奶一边和着面一边微笑着回答:“和面呀,你来干什么啊?”“我来跟您学包饺子!”“你还是一会儿再来吧!”奶奶对我说。 过了一会儿,我又跑到厨房,“现在可以包饺子了吗?”我向奶奶询问。奶奶看见我急切的样子,就说:“可以了。” 奶奶已经把饺子馅、擀饺子皮的面都准备好了。
我站在一旁,看着她先从盆里切下一小块和好的面,接着把面揉成长条,再揪成一个个小面团,然后对我说:“你先学习擀饺子皮吧!”奶奶先为我做了示范,我在一旁,边看边比划,学着擀皮的动作。我拿起一个小面团,按照奶奶教的方法,洒上点薄面,用小擀面杖在案板上擀了起来。我擀好了一看,饺子皮一边厚,一边薄,还是长圆形。奶奶看了说:“没关系,别着急,刚开始学,能擀成这样就不错了!你记住,要一边擀,一边用手转动面团,多练练就会了。”听着奶奶的鼓励,我的信心更足了,擀得也越发起劲。我又擀了好几个,奶奶看了高兴得直夸我:“你真棒,学得真快!” 会擀皮了,我还要学会包呢!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一点儿馅放在皮的中间,然后把面皮对折,先把皮边上面用力捏紧,再把两边上的角向里折捏紧。我的第一个饺子包得很成功,奶奶看了赞不绝口。我一鼓作气,接着包了许多个。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自豪地对大家说:“我学会包饺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