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学会了作文
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增长见识和经验,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许多人都有成功的时候,我也人,就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并教我学。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妈妈来到楼下的空地学骑自行车。这时,我的心又紧张又兴奋,心想:万一掉下来了怎么办?妈妈会不会笑我呢!顿时,我的心怦怦地跳着……
开始,妈妈叫我扶着自行车走几圈,学习保持身体与车子的平衡,幸好,这一关没什么难度,总算过关了。
妈妈又让我骑上自行车试一试,首先妈妈扶着我,让我蹬了几步,慢慢就放手了,我慌张了,脚步大乱,摔倒了,自行车压在我的身上,痛得我哇哇大叫,妈妈却慢吞吞地走过来说:“学什么都要讲求方法,不能乱碰,只要你掌握好方法,就会骑得很好。”然后,妈妈又耐心地给我讲骑自行车的窍门。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重新爬上了自行车,记着妈妈的嘱咐,按照方法一下一下地蹬着,慢慢地,妈妈松开了手,我居然没再摔倒了,绕了几圈,仍然非常顺利,我高兴极了,我学会自行车了!
我越想越高兴,越想越自豪,速度也不断地加快,谁知“天有不测之风云”,“嘭”一声,我被恨恨地摔了个“四脚朝天”,此时此刻,我失去了信心,这时,妈妈好像看透了我,就笑了笑对我说:“万事开头难嘛,继续努力吧,你能行,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又蹬上了自行车,按照方法,保持着平衡,果然,我不再怕了,能够自由地在空地上绕圈了,我成功了!妈妈一边举起大拇指,一边笑着说:“你真棒。”
呀!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