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学会了作文
我在上二年级时,还不会骑自行车呢。看着比我小的小弟弟小妹妹都会骑了,看到我的同学在大街上骑来骑去地飞奔,我就非常羡慕她们。我想,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
于是,我便央求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说:“学骑自行车可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你要学就得学会它,不要怕摔,咱可不能半途而废啊!”
我郑重地点了点头,算是对妈妈的承诺。妈妈牵出了已闲置两年的自行车,要教我骑会它。妈妈先把着,让我上去骑,我晃晃悠悠地骑了一阵儿,咳,这自行车原来这么好骑呀!我以为我会骑了,速度便不自觉地快起来。妈妈都有点跟不上了,她把着自行车的手一松,只听“砰”的一声,我摔倒在地上,自行车压在了我的身上。抚摸着摔疼的腿,我真有点不想学了。可转念一想,不行,当初是自己要出来学的,妈妈怕我学不会就打退堂鼓,还专门给我打过预防针,如果摔一跤就不想学了,就是妈妈不说我什么,我自己也说不出口。
我爬起来,重新坐在自行车上,把好车把,然后用力蹬车,妈妈还是给我把着后座,我感觉比刚才熟练多了。我让妈妈放开手,我自己骑着,自行车竟然没有倒,渐渐地,我想上哪去就能上哪去了,哈哈,我会骑自行车了,我也能和他们一样神气了。
学会了骑自行车,这将给我的生活学习带来许多方便,以后我要学会更多的技能、更多的知识,因为任何知识都和骑自行车一样,都能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