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学会了作文
今年寒假,我很有成就感,因为我学会了溜冰。以前,我是个七窃通了六窃——一窍不通的溜冰门外汉,不要说能溜,连脚都不敢踏上一步。
记得刚开始学溜冰时,哥哥在前面一手拉着我,姐姐在后面一手扶着我的后背,让我一步一步地走。走着走着,我想“原来溜冰就这么容易,干脆自己溜吧”。于是,我自不量力地对哥哥姐姐说:“老哥老姐,你们放开手吧,我自己能溜”。哥哥姐姐意味深长地相视笑了一笑,刚放开了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唷,好疼啊!”紧接着就看到哥哥姐姐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十分生气。一点也不想学了,可再一想:万事开头难,只要渡过了开头,就容易了,我可不能让哥哥姐姐小瞧我。想到这,我鼓足勇气,又站了起来,扶着围栏,慢慢的溜了几步,刚想放手大步大步地滑时,不料又重重地跌了下来,“唉,我可怜的屁股哦!”我艰难地再次站起来。这时,哥哥姐姐笑弯了腰,对我说“你呀,就是水泡豆子——自大,你老是不能战胜这个缺点。不要心急,慢慢来,你总有一天会学会的”。我听了哥哥姐姐的教导,点了点头。这一回,我可不敢掉以轻心了,老老实实地从基础学起,我便把脚一伸一缩地练起了“八”字步,经过一次次摔跤,一次次磨练,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溜冰。
至今,我一样记得哥哥姐姐的教导,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心急、自大。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心,同时又能做到胆大心细,任何事都是难不倒我们的,任何困难都是能够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