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5。12” 2008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涌现出许多英雄少年,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千万个人,但我觉得最令我敬佩的一个人是小林浩。
那天,林浩正如平常一样在学校走廊上散步,突然,大地强烈地抖动了起来,教室里的东西撒了一地,同学们边跑边尖叫,不到半分钟,房屋就倒了,埋在废墟里的同学大声叫喊:“救命!”有些同学已经在扒开石板了。小林浩不但没有叫喊,也没有惊慌,他指挥大家不要叫喊,保存体力,等救援队来了好大声呼救。
第二天,小林浩成功自救,他只在外面歇了几分钟,又钻进废墟,把离他最近的两名同学依次背离出来。救援过程中,小林浩没喊一声累,也没停一会儿,头、手、脚受了几十处伤也不在乎。林浩班上只有不到十名同学幸存,两名就是林浩救出来的。林浩在大灾面前毫不慌张,在逃出来时帮助他人的精神,怎令人不敬佩?
后来,记者问林浩:“你为什么又去救同学呢?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他只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我是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