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既不是那辛勤工作的老师,也不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而是我的妈妈,是她那种勤劳肯干,不怕吃苦的精神。
我的妈妈是个能干而大方的妈妈,虽然个子不高,1米49左右。他爱做家务,还有热爱劳动,为人尽责。
他让我帮他做家务活,是让我学习做家务,不然以后嫁到别人家,免得骂我没有父母教养。
有一天,是出大太阳,奶奶要妈妈去打禾,我也在帮忙,看见妈妈,在太阳低下杀禾,被火辣辣的太阳,晒的汗流侠背,我叫她休息一下,她说:没关系。我要继续干下去,把禾打完才休息。
还有一次,寒冷的冬天,下着密密麻麻的大雪,把我们上学的路,埋的深深的。眼看就要到放学的时间了,同学们都非常难着急担心怎么回家呀!过了一会儿,妈妈是第一个来接我。她把我妹妹背起,又抱起我。一路慢慢的走回家,我看妈妈累得直颤气,我叫她把我放下来我自己走。我妈妈说现在下雪你走路很危险,我非常感动我都说不出……同学们都羡慕我了。
我妈妈的这种不怕吃苦,勤劳肯干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感动了,直得让人敬佩。
我以后一定要向我妈妈学习,做一个让人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