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每天早出晚归,很少能陪我玩。去年,我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正玩得高兴时,爸爸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一位急救伤员正需做手术,爸爸听后,急急忙忙就走了。晚上爸爸疲倦地回到家陪我和妈妈过生日,精美的蛋糕上刚插上蜡烛,爸爸的手机又响了,又有一位病人急需救治,爸爸走时,向我和妈妈表示抱歉。很晚了,还不见爸爸回来,我央求妈妈陪我到医院看望爸爸,到了医院,我看见病人家属拉着爸爸的手说了许多感激的话,爸爸和气地说:“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决定以后要向爸爸一样当一名出色的医生。
我的爸爸不但医术好,而且兴趣爱好广泛,爸爸并不是学电脑专业的,但一提起电脑,周围的叔叔阿姨都翘起了大拇指夸爸爸,有什么问题都向爸爸请教。
爸爸还喜欢摄影,常常把我当做小模特,把我的童年给记录下来,然后用电脑做成电子像册,留做永久的记念。
爸爸的敬业精神让我敬佩,爸爸好学上进更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