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感悟童心的360个成长故事》。一拿到书,我就飞快地打开书读起来。
这个故事讲了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发生里氏8。0级地震,震中心位于阿坝州汶川县。地震发生后,人民解放军迅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发现她,她已经死了,是被废墟压死的。她双膝跪着,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面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救援人员确认了她的死亡,却发现了她的孩子,孩子还活着。被子里塞着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懂了母爱是伟大的。
伟大的母爱超过了本能,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孔子说过: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妈妈们平时虽然打骂和批评过我们,但这是她们爱我们的表现。我想对妈妈说:“Mum,I love you!”。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