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红领巾200字作文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爱红领巾。
记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小弟弟在哇哇大哭,我急忙跑过去问:“小弟弟,你怎么了?”小弟弟哭着回答:“我的鞋带散了,我不会系。”我看了二话不说,帮他把鞋带系好。小弟弟开心的笑了,用手摸了摸我胸前的红领巾甜甜的说:“姐姐真漂亮。”
记得还有一次,也是放学的时候,天在下倾盆大雨,我拿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我的邻居背着书包走在雨中,也没有带伞,雨水从头发上流到鞋子里。我二话不说把雨伞伸到了她的头顶上,她会心的朝我点点头:“谢谢!”我仿佛感觉到了我胸前的红领巾在雨中越发鲜艳了!
红领巾天天陪伴着我,它使我奋发向上,乐于助人。红领巾,我爱你!你在我胸前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