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红领巾200字作文
我读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的胸前戴着红领巾,我觉得很好奇,就回家问爸爸妈妈,为什么大哥哥、大姐姐的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妈妈耐心地说:“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领巾是他们的标志。”
我终于上小学了,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员,红领巾在我胸前随风飘扬,我非常高兴,快乐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松鼠一样,跑回了家。以后每天上学我都忘记不了戴红领巾时的光荣,胸前的红领巾鼓励我要好好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准备着为公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发现叔叔没把水龙头关紧,我马上跑过去赶紧把水龙头关紧,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也是红领巾的责任!
转眼开学了,我佩戴好红领巾,高高兴兴去上学,总是感到那么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