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红领巾200字作文
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光荣地挂上红领巾,成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别提有多自豪。每一个星期日,我都把红领巾洗得干干净净,折得平平整整。
不过,时间一长,我把红领巾的象征意义给忘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小明等几个小朋友一起玩。玩着玩着,一个小朋友出了个坏注意,把沙子放在别的小朋友的衣兜里,还在旁边不停地使鬼脸,让我也跟他一起做。正当我左右为难时,我突然想起了胸前的红领巾,它似乎在提醒我,我连忙放下手中的沙子,对小明说:“我们都是少先队员,我们不能这样做。”
别的小朋友听了,也连连放下手中的坏事,和小朋友们做一些文明的游戏。从那时起,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爱胸前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