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成长400字作文
他的娘,他的疯子娘,蓬头垢面,遭人唾弃,而这样的一位疯子娘当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小范掐着脖子的时候,竟不顾一切地将小范抡起扔入水塘里。因割错了猪草而被奶奶打得狼狈不堪。
几年后,她又为上高中的儿子采鲜桃而坠入了山谷,永远的离别了。这个疯子娘虽神志不清,但她却拥有和别人的母亲一样有的清醒的母爱,小树不曾享受被母亲拥抱的幸福,他高中时不幸失去了人间最真挚的母爱。他心中永远有个空缺。因为他有个疯子娘。今朝今昔的我们,曾有几人历经此劫,谁不曾沐浴母爱的恩泽。母亲是坚强的,因为她为自己的孩子挺起了那永远也打不倒的脊梁;母亲是慈爱的,因为她照顾自己的孩子时永远泛着最柔和的涟漪。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阎维文的一首《母亲》道出了历经艰难,历经人间沧桑的老母亲。
我们的母亲都拥有最无私,最柔和的爱。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但每个人都拥有相同的母爱。与他的疯子娘相比,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好母亲。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的那一天她就用她的爱浇灌着我们。多少个春秋冬夏,她奔波于学校和家庭的路途上;多少个严冬酷暑,她往返于工作岗位和家中。她用她瘦弱的身躯扛起了家的重任。
母亲对我们的爱没有须臾或缺。她用她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的成长,她用她的爱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成长的道路上她一直牵着我们的手,与仅拥有那位疯子娘的小树相比,我们又显得那么的幸福。因为有人牵着我们的手,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