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爸爸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山,巍峨高大;有人说,父爱像水,容纳百川;而我说,父爱就像那傲立于皑皑白雪中的一枝梅,能在最艰苦的环境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幼时的我经常缠着爸爸下象棋。爸爸下了二十多年的棋,已经是个老手了。我曾经向他发出过挑战,一定要打败他。可是棋艺稚嫩的我经常吃败仗。后来经过爸爸的悉心指导我的棋艺上升了不少。记得那时我发出过感慨:“爸爸,您真伟大!”
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爸爸的伟大不仅如此!
记得有一年,我家的拖鞋厂倒闭了,我们也一下子从单元楼搬进了小平房。妈妈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可是一家三口不可能只依靠这一份微薄的工资过日子。于是爸爸承包了一个果园,并在果园里养起了鸡。
可是,生活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一场大雨把鸡冻死了一半。看到爸爸憔悴的面孔,我知道他心里一定不好受。我尽全力想去安慰他,却没想到他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得多!爸爸从容的说:“不经历风雨怎么呢过见到彩虹呢?”
如果你问我,在我心中谁最伟大,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我爸爸!”因为他面对困难,面对挫折的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将成为我一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