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条小河,我的妈妈——大海。妈妈说:“你要滋润人类,给人类造福。”我接受了大海妈妈交给我的任务。
我离开了大海妈妈的怀抱,开始了旅程。我来到了一个小村庄旁,一路上花儿向我笑,只见农民伯伯用我来浇小麦,我旁边的小树在我的滋润下变的更加强壮,鱼弟弟、鱼妹妹在我的身旁嬉戏……这让我更加开心,风哥哥用它的大风让我跑的更快了。
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森林里,我急切的想知道森林里都有些什么,于是我飞奔起来,我翻腾起水底沉淀的泥沙,卷起漂浮的枯树枝,激烈的打着回旋。前面有阻碍我的岩石我把它撞到岸边。路上我走到长江、路过黄河。我和许多大江、小湖,都成了好朋友。这一路上我可开心了。
这时,我来到了城市。突然有一声:“嗨,你好,新来得!你快离开这里吧!”我一看是朵美丽的小花。我问它;“为什么呢?”小花告诉我城市里的人很多都没有什么品德,会把我变成污水的。这时,忽然一只大脚踩向了美丽的小花。我看见这只小花永远的沉睡了。我伤心极了,打算离开这座庞大的城市。
假如我是小河,我会想:人类为什么这么没品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