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光明。以前,人们都是用火来照亮,但是现在先进了,是用电灯来照亮的。几乎每家里面都有三盏以上的灯。而每盏灯都各有千秋,古灵精怪。而我最喜欢的灯是一盏台灯。
这是一种特别的灯,这种台灯是一只可爱的史努比。这盏史努比台灯照出的光线很明亮。他有一个特点就是用干电的,用电池的。不是用湿电可以在停电时伴着我。你一放进电池,史努比就亮起来,像是在看着我,陪伴着我做作业,学习。
这灯很好看,到底是谁买的或者是谁送呢?
这盏灯是我二表姨的大女儿送的, 她送给我做生日礼物的,那是我的六岁生日,她送给我的。我和她很有默契她对我也很好。但是在2005年她因白血病去世了,我再也看不到她了,所以我只好借这盏她送给我的灯来想念她。
在那天,我几乎崩溃,我接受不了这个信息,我最疼我的表姐去世了,上帝怎么这么残忍把只有15岁的一个姑娘带走啊。因为我要上学和小孩子不宜出席表姐的追悼会,妈妈就用这种理由,不让我送表姐的最后一程。那晚,妈妈不在家又刚好是停电,我就把电池放进这盏台灯里,灯亮了,仿佛表姐就在眼前,我哭了起来,表姐像再跟我说:“表妹你不要气馁不要伤心,加油。”于是我振作起来努力地做作业。这盏灯是我跟表姐通话的工具,让我时刻想念她。
在无数个停电的晚上,就像是一个巨人,保护着我。我喜欢这盏灯,一因为这是表姐送给我的;二是因为这盏灯陪我度过了无数个黑暗之夜;三是因为这盏灯让我想起了疼爱我的表姐。
每盏灯都有自己的特点,也表示了不同的意义,灯帮我们照亮使我们获得光明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