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画数不尽数,可最喜欢的还是爸爸画册上的那幅名为《父亲》的画了!它是著名画家罗中立画的。我为什么这幅画呢?可能是因为他跟我的父亲太相似了吧!
这幅名为《父亲》的画上的父亲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衣,只有一件破烂不堪的朴素的白色外套;这位父亲虽然没有白哲纤细的双手,只有一双布满老茧的经满岁月的揉捏的老手,我们可以想象出他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是如何辛苦劳作的;这位父亲没有精致的杯子喝水,只有一个粗糙的大碗喝水;这位父亲没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只有一双因操劳而深深凹进去的眼;这位父亲没有光滑的皮肤,只有被太阳晒的黝黑发亮的皮肤;这位父亲没有一张英俊的脸,只有一张因日日夜夜操心而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的脸。
我的父亲是一位人民教师,跟这幅画上的父亲有很的相同之处。
我的父亲虽然没有破烂的外套,却有一件因长时间备课,沾满了墨水痕迹的外套;我的父亲虽然没有布满老茧的手,却有一双因终日讲课而沾满粉笔灰的手;我的父亲虽然不用粗糙的大碗喝水,却因长时间讲课而口干舌燥,不得不用瓷杯喝水;我的父亲虽然没有一双深深凹进去的眼睛,却有一双因总是改作业而深度近视总带着一副眼镜的眼睛……
我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的,哪怕他的职位相差的再大,他们的本质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处处为家庭着想,处处为儿女着想。所以我们要体谅父母,不让父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