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绿色环保500字作文
如今,“环保”二字已无人不知。为了解决人类与环境,现实或潜在的关系,国家推出了这一措施。
近几年,打着“绿色环保”的招牌推出的产品前赴后继,举办的公益活动也随处可见。不禁意间,拥有与“环保”挂钩的事物已成为一种潮流。然而,周遭环境的改善为何仍不显著?这点足以引起人们的深思。细想一下,对于“环保”的实施,大多数人实属“隔岸观火”,认为事不关己。又有些人是“一时热情”,待新鲜感一过,便不闻不问。甚至一些商家为一己私利,花大人力,大成本制造所谓的“环保器具”占据市场。如此一来,真正把“环保”记于心中的人少之又少。我们家园的状况自然不会好转,反之还会出现更糟的现象。
其实,“环保”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困难。不用将家具换成“高质量,纯自然”。也不用样样物品都遵循“可回收,可循环”。若你真有此意,那么再小的一个动作都可能为社会平添一份绿色。垃圾分类、种植花草、按时整理、经常打扫,这些都是可以付之于行动的简易方案。再者,有不乱丢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少抽一根烟、少开一会车。没错,这些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举举例子,就有不下十种。而真正实行并坚持的人屈指可数。环保靠的是自觉,不是强加的责任,不能觉得负担。自然地付诸实际,将其当做生活的一角。这样方能收获绿色的家园,飒爽的笑容。
地球是大家生存的地方,环境的好坏关系着“家人”生活的质量。如依旧漠不关心,置之不理,我们终将被其抛弃,走向灭亡……
今日种下一棵树,往日收获一片荫;此时献上一份爱,日后希望存于心。不要总以为“灰暗”离你很遥远,也不要认定“枯竭”是不变的未来。生命与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唯有全民齐心协力,尽心尽力,方能还我家园本色,照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