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环保作文
清明节到了。一大早,我们全家准备好祭品前往墓地扫墓。
一路上,处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小草鲜嫩欲滴,大树抽出了新芽。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先人的墓前。我们将墓碑清洁了一下,摆放好祭品,然后大人们开始烧金纸、银纸……渐渐地,燃烧产生的浓烟笼罩了四周的绿树,墓园上空飘荡着一股呛人的气味。见状,我真想喊一声:“这样多不环保啊!”可是我没有喊出口……
离开的时候,我心里默念:“先人们,再见了!”路上,我陷入了沉思:新闻里一直呼吁大家尽量不要买纸制的祭品烧,这样就可以少制造一些烟雾,而且,烧纸还有一个安全隐患,容易引发森林大火!其实,祭祖只要带上鲜花,用心祭拜就可以了,这样既省事、省钱、省心,又安全环保。
让我们一起在这个中华传统节日里做文明祭扫、保护环境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