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环保作文
我们在玩儿的时候,经常爬树、摘花……,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不对的行为。星期五,教师叫我们当一次环保小卫士,目的是让我们懂得保护花草树木,任务是给校园的树木挂上提示牌,浇水并除杂草。我们一组为一队,我和兰昊天、悦悦等六人一组,我们的目标是操场旁边的五棵柳树,我的任务是除杂草和浇水。
上午第四节课,老师说:绿色环保行动开始啦!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浇水的浇水,挂牌子的挂牌子,我们干的热火朝天。我急忙提着满满一桶水往操场跑去,我给每棵树浇上一点水,对小树说:“你们每人先少喝一点水吧,”小树们很快就喝完了,这时郑老师走过来说先对着一棵树浇,然后再浇别的。我按老师的提示,先浇好一棵树,再浇其他的,我来来回回跑了十几次,可把我累坏了。兰昊天在校长的帮助下挂提示牌。拨草时,我左手抓住一把,右手抓住一把,使劲一拽,杂草连根拔起了,就这杂草很快就被我们一扫而光,我一看我的手,变成绿色的了。
我看着喝饱了水的小树,看着一个个标识牌:“伤害树木就是伤害我们”、“保护花草人人有责,”我觉得我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小树摇摆着枝条,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们,环保小卫士。”我一下子觉得不累了。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花草树木,不去破坏它,共同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