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环保作文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边,一条宽大的,清澈的河流静静地流过。
这里,住着一对好朋友。他们是一只小燕子和一条小鱼。一年一年过去了,小燕子和小鱼都玩得非常开心。
这年秋天,小燕子又该飞回南方了。它依依不舍地说:“小鱼,明年见。”就含着泪飞走了。
冬去春来,小燕子飞回了这片曾经生机勃勃的森林。可是,眼前的景象,让它惊呆了!曾经是生意盎然的森林没了,留下一个个树桩;大量的垃圾成堆堆积着,散发着臭味。。。。。。小鱼呢?小鱼在哪里?河面上漂浮着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河水也变得浑浊。小燕子在河面上盘旋了很长时间,终于看见小鱼了,只见他头上戴着白色的帽子,不对,是只白色的塑料袋。他正不安地游来游去。小鱼哭了。哭得很伤心,流下的眼泪都是黑色的。小燕子难过地低下了头。
为了挽救小鱼和他的同伴,他们决定用自己的行动保护家园。,于是,小鱼把“远离白色污染,保护家园”的标语写好,让小燕子贴到每家每户的门上。
很快,人们发现了这些求救标语,他们感到十分惭愧。。。。。。
几年后,这里又重现了生机!小鱼和小燕子又快活地生活着。他们成为森林王国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