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我看到邻居家有许多艳丽的花朵,顿时,我有了一种想种花的感觉。
我从妈妈那儿要来了牵牛花的种子,把它放在泥土里。然后帮它施很多肥,浇很多水,以后的几天我全都这样做。可是过了一些日子,我并没有看到种子发芽。后来,我把妈妈叫到这里一看,原来,我给花儿浇的水太多了,妈妈还说做事要有规律,否则事情就不能成功。听了妈妈一说,我又拿来几粒种子,把它放到泥土里,这次我给花儿浇了适量的水,施了适量的肥。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每天都去精心地照料它,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看看它,看它是不是发芽了。那天放学回来,看到土里有一个小小的东西,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看了笑着对我说,这就是花儿发芽了,我一边跳一边说:“太棒了”!我仿佛看到了一朵美丽的鲜花,仿佛闻到了花儿的香味。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小芽儿一天天长大,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到了一个花儿骨朵,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愿望实现了,我看到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通过这次种花的体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办成一件事,要有耐心,还要掌握技巧才能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