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快乐的事很多,如天空中繁星闪烁,有的清晰有的模糊,让我印象最深的要算前不久的一次妈妈带我去游泳。那是一个星期天,上午九点多钟,我带着游泳用具,兴高采烈和妈妈来到游泳馆。我以前游过好几次,每次都是抱着游泳圈在水上漂,我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摆脱游泳圈。
我换了游泳裤,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深吸一口气,捏着鼻子把头沉入水里,水的浮力很大,我怎么也沉不下去。旁边一位叔叔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不用捏鼻子,屏住呼吸,鼻子是不会进水的……”我按叔叔说的方法潜入水中,手不停地划水,脚使劲拍打水面,仰起头脑袋就露出了水面,往前游了两米。我高兴极了,终于可以不依靠游泳圈,能在水面上游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游泳,原来干什么事情,只要方法得当是容易成功的。至今回想起来,我心里仍有说不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