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读书故事作文
有人喜欢集邮,有人喜欢种花,有人喜欢书法……而我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爱好——收集书。也许有人会说,你可能是喜欢书上那精美的图案。其实不是的,书上面那些脍炙人口的名人名言才是我的最爱。
是那些名言提高了书的价值。我的每一本书都有一个适合这本书的名言。比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就给它配了一个名言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因为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经历风雨,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而这本书上的名言恰好就是这个意思。配上这本书,真是天衣无缝。
因为这本书,我还闹了一个小小的笑话。记得那一次,一家书店举行买书赠书活动。我一眼就看上了这本书。可是妈妈催我赶快回家,没有时间选书了。于是我随手拿起一本书买了下来,然后在书柜前领到了这本书。当我把书拿到手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美了。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买了什么书,可我还陶醉在得到书的快乐中,哪有心情去看自己买了什么书啊!我随手把书递给了妈妈,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书好便宜呀,你买这个看?”我接过书一看,哇!这本书的名字叫《娃娃的故事》是给三岁孩子看的……
这些书可以随身带,名言随时记。这些名言告诉我们怎样做人,怎样生活,怎样学习……比如“作为患难与共的朋友,你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深处”。书上的名言虽然不象老师讲得那么详尽,但简洁的话语更能吸引你慢慢地去品味它,去揣摩它的含义。我喜欢收集书,阅读书。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知识。我在书的海洋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