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读书故事作文
我是个不爱读书的孩子,但我的读书故事却让我久久难忘。
有一天,我的家庭作业在学校就完成了。下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打开电视看动画片,看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出去玩吧,被妈妈看见会叫去干活。我顺手拿起一本书翻起来,一看目录,全是老师在课堂上提到的童话故事和神话故事。我一页,两页······津津有味地读着。不知不觉到了睡觉时间,妈妈拿走了书,关上了灯。我带着对书的回味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偷偷地把书藏进了书包。我一路小跑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拿出书贪婪地读起来。上课了,我既不情愿地收掉了那本书。可是,老师说的话一句也没进入我的到脑子,倒是那本书中的故事像磁石一样“吸”的我心里直痒痒。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拿语文书作“掩护”,偷偷地读着。突然,一只手挡住了我的视线,书被老师拿走了。“这下可糟了,少不了一顿狠剋‥‥‥怎么对老师解释呢?要被妈妈知道可就少不了一顿板子‥‥‥”我的心七上八下。放学了,老师拿着书来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说:“你爱看书是件好事,可是时间选的不对,应该利用课余时间来读,以后可要注意。”
从那以后,我喜欢读书了,书成了我最忠实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