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读书故事作文
书是一位向导,帮助你驶向成功之路,一本好书常常会使你受益非浅。正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人要从粮食中吸取营养,心灵要从书中吸取营养,既使你的肉身存活着,但是你的心灵死了,也是一个残疾人。读书也是人生命中一部分。我平时喜欢看一些小说,一但看上了,就爱不释手,忘我的境界。有一次我在床上看侦探书,在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已不适宜看书了,可我还在津津有味地读着让人惊心动魄的故事,这时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诚诚,时间已不早,你快点儿睡!”我哼了一声,继续看着,妈妈又催了,我很不情愿地马上关上电灯说:“我好了!”其实我早就把奇谋妙计想好了,心里:“等你一走,我就开始行动!”我竖起耳朵,听着妈妈远离得脚步,行了!连忙“偷”出预先准备的手电筒,就接着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可是俗话说得好:“纸里包不住火”妈妈见门缝里有亮光,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门口,妈妈心平气和地说:“天已经这么黑了,你还在看书,再说要看坏眼睛的。”我一惊,连忙把书一扔,神速躺下了。我装模作样地闭上了眼睛。等妈妈一走,我又鲤鱼翻身,钻在被子里,继续看我的“营养”,我妈妈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把被子一掀,雷霆大怒,叫道:“你再看!”我被妈妈霹雳啪啦地说了一通,我一头扎进被子,最后我无计可施。但等天一亮,我又迫不及待地补充我的“营养”。书可不比粮食差,人不能没粮食吃,但也不能没有书的“营养”补充,要不然是一个不健全的残疾人。书是一位指引你走向成功之路的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