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游玩了,我们可以上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去玩啦!”这个声音传遍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我还没去过那里呢,这一次,我一定要玩个够。导游阿姨带领我们整个班级的人上了车。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文化园。我们一下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左右两旁挺立的石头牌坊,正反两面都刻着一副对联,虽然我不懂古文字,但我还是觉得古色古香。上面也有一块巨大无比的石碑,上面还刻着“天仙缘”三个大字。
我们刚走进去,就看见两旁有八棵高高挺立、苍翠秀丽的柏树。
我们又走了两步,就看见了董永和七仙女的石像,老师说:“这是他们回家时,唱着《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情景,”老师还说:“这石像是用珍贵的汉白玉做成的。台阶就高达两米,总的身高是8.8米,要好几个小朋友重叠起来才有这么高。
再往前,是一棵很粗的老槐树,连四个小朋友都抱不过来呢!导游小姐对我们说:“这棵老槐树是帮他们结为夫妻的大恩人。董永问过老槐树:“我能娶这位姑娘为妻子吗?”老槐树没有回答。第二次,他并没有放弃,又问了那句话。老槐树还是没有回答。第三次,他又问,老槐树高兴地点了点头。织女以为这一切都是他们命中注定的。
文化园里还有一些长廊,上面记着织女被天兵天将捉回去,但她聪明地逃脱了的情景。还有一些他们在一起幸福生活的情景。
最后,老师让我们合影。我站在第一排,蹲着拍,第二排半蹲着,第三排站着拍。我们一起喊:“茄子。”老师按了一下快门,拍下了有趣的瞬间。
虽然我的人已经离开了,但我的心仿佛还在文化园里。我下次有空一定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