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讲的是唐僧师徒三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经的故事。
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一路除暴安良,为民除害,做了不少好事。有一回,白骨精化身三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打死,唐僧人妖不分,把孙悟空辞退了。但孙悟空不计前嫌,设法除妖,救出唐僧师徒。孙悟空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更生动的是描写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场景,他偷吃了蟠桃,还在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捣乱,打倒了许多天兵天将呢!哈……后来被如来佛祖收拾了,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幸亏唐僧救他出来,不然他不是永远压在下面吗?这里写得十分生动,很有想象力。
经历了千辛万苦,他们终于取得了真经。结尾还有点小挫折噢,唐僧因没有问来老龟还能活几年,被老龟扔下了水,真经全湿了,幸好没有多大关系。《西游记》真的很精彩,建议大家都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