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微笑作文
微笑是人类最美最有意思的语言。有时,一个微笑往往可以使人更加自信,一个微笑可以带给人一阵温暖,一个微笑也可以使自己更加努力。那一次爸爸的微笑,是我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她给我带来了高兴,也带给我了一些难过。
那是我在读二年级的时候,我爸爸要去深圳工作了,那是第一次不能和爸爸在一起,而且是半年,对于刚刚7、8岁的我带来了多么大的痛苦。这天晚上,我爸爸要去了。在我放学以后,就去找爸爸,但爸爸怎么也找不到,原来爸爸在为我买礼物,怕我伤心。他在超市里买了一只玩具猪,按一下肚子就会唱歌。我一看到这只玩具,心里不禁一颤:这只猪要花多少钱啊,肯定很贵,爸爸辛辛苦苦做木工挣来的钱,给我买了一个根本对我爸爸没用的玩具,爸爸得下多大的决心啊!我对爸爸说:“爸爸,你们这只玩具不要了,把他退回去,给爸爸买件衣服吧!”爸爸说:“没关系,儿子,这是爸爸专门送给你的,爸爸今天晚上要去深圳了,不准哭哦!”爸爸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这时,我的鼻子酸溜溜的,很不是滋味。我要吧,这只玩具太贵,爸爸赚钱太辛苦了,不能要;我不要吧,爸爸会不高兴,他会觉得儿子不喜欢他了。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爸爸看着我,微微笑了笑。这时网 ,我的身体冲上了一股暖流,爸爸一定让我要这个玩具了,但爸爸辛辛苦苦赚钱买了个玩具,实在太浪费了。可我不能违背爸爸的意愿,经过万般折磨,最后还是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