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都在向我微笑,它的微笑很暖和。
看到《假期活动手册》,翻到“微笑北京,成长日记”。我站起来,准备把微笑传递给别人。
平常说“乐于助人”很容易,真正实践起来却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在斑马线的一头等了许久,没有一个人需要我帮助过马路。到公共汽车站,大家好像都知道自己的乘车路线。我在车站来回溜达,无所事事。从马路对面走来一个姐姐,看样子像个高中生。她右手的手腕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塑胶手环,我以为是运动腕带之类的东西,没太在意。这个姐姐微笑着走近一个带着老花镜的爷爷。他正看着公交站牌。“哎呀,我怎么没看见他呀”,我心里这样想着,刚要走上去,姐姐开口说话了,“爷爷,您要去哪儿呀?”“去朝阳公园!可我这眼睛看不清站牌,不知道坐什么车。”这时,一辆752驶入车站,姐姐说:“爷爷,这辆就行!”她扶爷爷上了车。爷爷向她道谢,走进了车厢,姐姐微笑着向老爷爷挥手。列车驶出了车站。
这时,我才看清她手上的微笑圈,便上前与她交谈。她是奥运会的志愿者,手上红色的腕带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她要实现自己的承诺。我问她:“我也在实践,为什么帮不上别人呢?她说:“大家都强调行动是最重要的,但是心的行动比身体的行动更重要。”
现在我明白了,如果我想的不是帮助别人得到荣誉,而只是要帮助别人,我们就一定可以帮助别人。
这是我成长的一步,也将成为最有意义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