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微笑作文
打开我记忆的天窗,一位老师的身影浮现在我眼前我三年级时的英语老师——赵老师.
赵老师三十左右,个儿不高,瓜子脸,薄嘴唇,眼光极有神采,杨柳细腰记得赵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时,面带微笑,讲课生动有趣我们对英语产生了极高的兴趣因此,赵老师很受大家欢迎.
三年级时,我们六个班的英语课都是赵老师上一次,上完对话,赵老师让我放学到她办公室去背对话正巧是冬天,天黑得快转眼间,下午第三节课就下了,可我们语文老师拖课拖个没完,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听终于熬到了放学,一看表,已经八点了我匆忙收拾好东西就往英语办公室奔一进英语办公室,其他老师都回去了,惟独赵老师在那儿一丝不苟地判作业我轻轻地走到赵老师身旁,只见赵老师桌子上堆着一摞摞作业这么多,老师什么时候才能批完呀!我不禁想着赵老师边判作业边按着头,一看就知道是过度劳累而倒致头疼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对号,我遐想着:老师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辛苦呀……"韩娇,你什么时候来的?''赵老师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儿来,向老师解释了一番."没关系,你们语文老师也是为了你们学习,快背吧.''我流利地背下了对话赵老师面带微笑,说:"背得不错,继续努力!''随后奖了我一个小画帖.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的赵老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日夜操劳,在课堂上带给我们的是微笑,而在背后,我看到了老师孜孜不倦的疲惫的身影,真让人感动不已……